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张卫平:孙悦出色不拖泥带水 易建联不应该控球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消息,中国男篮奥运首战不敌美国男篮。本场比赛是由央视著名评论员孙正平和前国家队队员张正平搭档解说的。

  开场后,第一球,孙悦破了对手的全场防守,张指导马上赞道:“孙悦在破对手紧逼时表现沉稳,很快就把球带到了前场,不拖泥带水。

”刘炜快攻上篮被基德破坏,张指导立刻给予中国队忠告:“中国队一定要减少失误,刘炜突破暴露了球,被基德判断出来,美国后卫下手又快又狠,中国队要尤其注意快攻中对球的保护。”不久后,刘炜高位运球再次被断,张指导分析道:“后卫在运球过多,没有人在高位给其掩护,一旦遭遇包夹就容易失误。”第二节中段,美国队进攻陷入困境,无法拉开分差,张指导一语道破缘由:“美国队没有高低位配合,进攻过度依靠突破,但是突进去又碰到了姚明,出手变得非常困难。”

  易建联中场运球出现失误,张指导痛心疾首的说:“易建联不能运球,接球就得攻,他的控球技术不好。”上半场临近结束时,中国队在完成罚球后被对手打成快攻,张指导批评道:“姚明罚球罚进,中国队居然还让对手打成快攻,后场没有人防守,对快攻的警惕性不强,攻防转换速度太慢。”下半场,刘炜送出一记妙传,朱芳雨低位接球有机会直接得分,但是一番犹豫之后被出手被詹姆斯盖掉。张指导称赞了美国队的这次防守:“安东尼防守有经验,不乱起跳,先让对手起跳,然后他再起跳,詹姆斯也是这样。等对手出手再起跳封盖,懂得利用自己的弹速优势。”在科比溜底线空切出现失误之后,张指导点评道:“美国队阵地进攻中打法并不明确。”

  在孙悦盖掉霍华德的打板上篮之后,张指导再次称赞:“孙悦个高,胳膊长,弹跳好,对封盖时机的判断很准确。这里有个小插曲。06年美国队和中国队比赛的时候,孙悦就曾盖过安东尼的帽。这一次美国队员在训练中打赌,看谁能在孙悦的头顶扣篮,赌注已经下到了50万美金之多。但是今天还是没有人能做到,不仅没人做到,霍华德还被孙悦盖了一个。”在中国队用长传破掉对方的一次全场紧逼之后,王治郅仓促出手三分不中,张指导批评道:“这是最不可取的破全场防守办法。王治郅的出手太仓促,投篮时机选择不好,有姚明站在篮下,他完全可以再转移一下球。”

  赛后,张指导点评了中国队内外线球员的表现:“今天内线表现得不好。易建联打得太紧,放不开。篮板抢得太少。外线表现得倒是很出色,朱芳雨得了不少分,篮板也抢了8个。在三分这点上,中国队打出了很高的水平。外线球员都敢打敢拼,不怵对手,这是最值得表扬的。”

  (搜狐体育 立青)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