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女队

安徽小丫邓琳琳首战稳定 有望冲击个人全能金牌

  昨天,中国女子体操队迎来北京奥运会的首战,虽然中国队在资格赛中抽到的是早场下签,但是以程菲领衔中国女子体操队还是以出色的发挥暂例资格赛第一。而中国女队中的安徽籍选手邓琳琳更是惊艳出场,以至于现场解说嘉宾、洛杉矶奥运会体操高低杠冠军马艳红接连用“横空出世”来形容这个名不见经传的小丫。

  第六人分量重

  我省阜阳籍选手邓琳琳2004年才被选入国家队,由于年龄太小,一直没能参加大型赛事,直到2008年才正式参加国际赛事。虽然其实力经专家组评估排在全国前列,却一直藏在闺中人未识。16岁的邓琳琳直到最后才以女子体操队最后第六位入选中国代表团。有意思的是,她还未开始比赛就已经取得本届奥运会上的一个第一:北京奥运会所有参赛运动员中体重最轻的选手,只有31公斤,比最重的关岛男子柔道选手里卡多轻了足足150公斤。

  虽然邓琳琳体重超级轻,但是在中国女子体操队中因为其稳定性选手的特点,起着“小秤砣压千斤”的作用。2008年在体操世界杯卡塔尔分站赛中,她第一次参加国际大赛就获得了平衡木冠军。随后在在4月中国队队内的测试赛中,她又夺得了个人全能冠军。5月底的体操世界杯俄罗斯站,邓琳琳又连夺平衡木和自由体操两枚金牌。邓琳琳的平衡木有一定优势而且发挥稳定,她的入选很好地弥补中国队在平衡木上存在的不足。此外,邓琳琳的跳马和自由操也具备团体赛中第三人的实力。由于奥运资格赛中国体操女队抽中“下下签”,在早场比赛,平衡木项目率先出场,这使得稳定型选手更受青睐

  首战惊艳亮相

  昨天上午,在女子体操资格赛首场比赛中,中国选手江钰源与何可欣相继出现失误。但整体情况表现相对较稳定,并以248.275分的总分暂列第一。而邓琳琳以稳定的发挥精彩亮相,甚至有望冲击个人全能项目。

  由于女子体操项目可在赛前24小时更改上场选手名单,所以包括众多安徽媒体在内的记者都不知道邓琳琳是否能够上场,但是昨天的比赛让我们这些家乡的记者颇为自豪,邓琳琳显而易见已经被中国体操队委于重任。

  昨天早场比赛,中国队第一个比赛项目是平衡木。这是一个极易出现失误的项目,在7日的赛台训练中,杨伊琳和江钰源都曾从平衡木上掉下过。平衡木比赛表现的好坏,将直接影响中国队的心态和整体成绩。但是昨天平衡木中所有中国选手都发挥稳定,邓琳琳位居第三出场,表现较佳,取得15.550分,位居中国队五名选手第三。

  在第二轮比赛中,中国队的比赛项目是自由操。邓琳琳此次领衔中国队率先出场,并依靠完美/稳定的表现获得14.950分,给中国队开了个好头。此轮比赛,邓琳琳同样在队内得分中排在第三。

  第三轮,中国队的比赛项目是跳马。邓琳琳第二个出场,同样表现稳定,取得15.225分,再次在队内排在第三位。 最后一项高低杠,邓琳琳再次率先出场,并且靠稳定没有任何失误的发挥获得了14.725分的好成绩。

  赛后,现场解说的嘉宾马艳红向记者表示,邓琳琳“横空出世”般的表演对中国队是个非常大的利好消息,她的稳定发挥将会在团体全能比赛中其到稳定军心的作用,而中国女队的领军人物程菲的发挥,将是中国队冲金的保证。另外对于邓琳琳个人,从早场的发挥和取得的成绩,教练组很可能会安排她向 个人全能发起冲击。  

  搜狐奥运联盟 安徽商报记者 孙超 陈兆龙 文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