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三高”只姚明在场管用 大郅阿联飚三分7投0中

  可惜只有一个姚明

  一场99%会输的比赛,姚明竟然龇牙咧嘴地打了30分钟,中国男篮确实是打出了精神,但实际上这也是无奈之举——“三高”只有姚明在场时管用,大郅和阿联都在对手的肌肉棒子群中迷失了方向。

  姚明用一记少见的三分球帮助中国队开了个好头,之后他更多地提到外线接应,在移动中为队友策应和掩护,而不再像奥运会前几场热身赛那样站位较死、一味在低位要球。姚明这一变化收到了奇效,尤其是在开局打得很顺的那段时间里,姚明能攻则攻,不能攻则将球交给外线,这样中国男篮整体就显得相当流畅,这也是球队上半场能咬住对手的主要原因。

  可惜的是中国队只有一个姚明。当他下场时,中国队更多的不是靠战术,而是在靠运气打球。“三高”中的大郅和阿联在场上基本“隐形”。从数据统计来看,他们俩都不差,但仔细回忆,两人大部分得分都来自垃圾时间。阿联具备中国队员最好的身体素质,但他依然不敢进内线战斗,全场只有1次罚球最能说明问题。相比之下,大郅甚至还没有罚球。两个内线联手放了7个三分,结果却是难看的0中。中国队想在小组中突围,内线仅靠姚明一人显然不够,郅联必须拿出内线强攻的威力,才能化解问题。本报记者潘天舒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