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世界纪录一日五次被破 韩国女队卫冕射箭金牌

  纪录1 女子400米 个人混合泳

  赖斯“夺回”金牌和纪录

  在10日上午的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澳大利亚选手赖斯打破世界纪录并获得冠军。赖斯创造的新世界纪录为4分29秒45。

  纪录2 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

  美国预赛制造

  美国选手在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预赛中,以3分12秒23的成绩打破世界纪录,并进入决赛。

  纪录3 男子个人混合泳比赛

  菲尔普斯首金

  昨天清晨,北京终于迎来了一场久违的雨,似乎在预示着,“水立方”将成为昨日比赛的主角。赛前,大家还在热炒罗切特在美国预选赛中仅与菲尔普斯差之毫厘的故事,但当比赛到来时,人们才能真正见识“神童”的强大———4分03秒84,菲尔普斯将刚刚在美国预选赛上创造的世界纪录提高了近2秒。更让人吃惊的是,创造本次奥运会首个世界纪录的菲尔普斯赛后竟然表示:“我的感觉不好,不然还能游得更快。”不知道他要是感觉好,会有多恐怖。

  “我告诉鲍勃教练,这将是我最后一次参加400米个人混合泳比赛,我得全力以赴,争取好成绩。而这也确实是个不错的成绩。”这竟然是菲尔普斯400米混合泳的绝唱。

  纪录4 女子射箭团体赛8强赛

  纪录5 女子射箭团体赛决赛

  巨无霸韩国女队夺女子射箭金牌

  4年前,韩国女队需要依靠最后一箭才能战胜对手,凭借微弱的1环优势夺得女团桂冠;4年后,韩国女箭已经是一骑绝尘,将多年保持的垄断地位继续巩固。在昨日的射箭女子团体赛上,韩国队夺得女子团体冠军,并打破世界纪录,中国队获得亚军。

  4年前在雅典奥运会上,射箭女子团体决赛也是在中韩两队之间展开,当时中国队最终以1环之差败北。4年后,中韩两队再次双双闯入决赛。

  韩国女队自北京奥运会开赛以来状态上佳,在女团1/4决赛中还打破了世界纪录。

  反观中国女队,虽然一路杀入决赛,但队员们在场上似乎显得不够兴奋,没有太出彩的表现;尤其是领军人物张娟娟表现低迷,在前日的个人赛中仅排名第27。最终韩国队以224环的总成绩夺冠,中国队的总成绩是215环。

  在这24年中,国际射箭联合会为了防止韩国人在女子射箭项目上的垄断,对赛制和规则进行了改动,但韩国女箭手并没有被这些“改革”所难倒。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