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女队

冼东妹金牌当奶水补偿女儿 冼东妹家乡沸腾了

  昨日,北京第29届奥运会女子柔道52公斤级决赛在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进行。中国33岁老将冼东妹在决赛中战胜了朝鲜选手安琴爱夺得金牌,成为了中国第一个卫冕柔道项目的奥运会冠军,也是奥运会柔道比赛有史以来第二位卫冕成功的运动员。

此前日本柔道的传奇人物谷亮子曾在2000年和2004年连续获得冠军,而冼东妹还是中国运动员中第一位获得奥运会冠军的妈妈选手。这也是中国体育代表团的第五枚金牌。

  诺言实现 哽咽表心迹

  为了北京奥运会复出,冼东妹“抛弃”了出生才4个月的女儿,带着“不称职母亲”这个称谓,“绝情”地给孩子断奶后离去。

  赛前冼东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说:“虽然女儿很乖,但我心里仍然有种愧疚感,感觉亏欠家庭和女儿太多。但愿北京奥运会,我能给女儿带回一枚金牌,补偿欠下女儿的奶水。”夺冠之后她在电视镜头前对自己的家人、特别是自己的女儿表露了心迹,她表示自己回去后会对家人补偿之前没有做到的,特别是对自己两岁的女儿。“妈妈一年多没在身边,以后会好好补偿你。”冼东妹对着镜头,虽然尽量控制情绪,但是泪水已经溢上了眼圈。

  冼东妹家乡沸腾了

  昨晚7点,从电视上看到冼东妹成功卫冕奥运会冠军后,“冠军妈妈”冼东妹的家乡广东四会迳口镇新农村雄狮舞、鼓声起、鞭炮鸣,笑声、欢呼声,顿时传遍了整个小山村。四会市体育局局长冼玉淦说,今夜是个不夜天。

  下午2时许,迳口镇新农村冼东妹家二十多平方米的客厅,聚集了各路媒体的记者,他们争相采访冼东妹的家人和她的启蒙教练陈小尉。

  傍晚6时左右,冼东妹进入半决赛的直播已让家乡人乐坏了。“东妹是我的好女儿。”平时少言寡语的东妹父亲冼奀显得特别兴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