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老将不畏拦路虎 特拉梅尔坦然面对刘、罗威胁论

  华奥星空 “如果我有破碎13亿人中国梦想的能力,那我一定是会成为奥运会上最有影响的人物之一。”美国110栏名将特伦斯-特拉梅尔获得过两次奥运会亚军,是刘翔北京卫冕之路上的两个主要威胁者之一(另外一个就是刚刚打破了刘翔纪录的古巴小将罗伯斯)。

  对于刘翔,特拉梅尔说:“刘翔将处于极大的压力之下,他几乎将整个民族的担子都扛在了自己的肩上”。特拉梅尔认为,刘翔身上巨大的压力对美国来说有利无害。“我会赢的”,他说。

  面对中国的刘翔和古巴的罗伯斯,特拉梅尔表现出一位两届元老的自信和霸气,29岁的他认为自己丰富的国际大赛经验可以让他从容面对任何情况,即使在对手的家门口与之作战,也无所畏惧。

  特拉梅尔还谈到刘翔栏间的能力和连贯性等强大的优势,以及形容罗伯斯为“相当杰出的运动员”,但他并不认为这会让他感觉到压力。

  特拉梅尔此前的这番自信的话语与他所为人知的战绩是无论如何也不能联系到一起的,毕竟他最好的12.95秒无论与刘翔的12.88秒还是世界纪录保持者罗伯斯的12.87秒都相去甚远,当问及这个问题的时候,他则又表示出另一番全新的姿态:“无论是谁,想要在这次打败我的话,必须确定他要有跑进12.7秒的信心。”

  “我训练的地方经常会有人特意告诉我,我将赢得冠军,我会回答他们说‘谢谢你们,我也是这么想的’。”

  特拉梅尔现在每天的训练总是很轻松和简单,绝大多数时间他都在和教练商量一些技战术问题。他的着装似乎也很简单,无袖的美国田径队上衣,灰色的长运动裤。本次奥运会中的110米栏的金牌争夺被认为是不亚于百米飞人大战的比赛,但特拉梅尔却表示出如此的自信,也许他是想让其他对手在无形之中感觉到压力吧。

  “他从来不知道慌张,这点很难得,”特拉梅尔的队友说道,“他相信自己的训练成果,他从不畏惧挑战,也许眼前会有一只猛虎,可他也从不会绕道前行。”(梁晓晨)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