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女队

高健:丫头们会笑了 要评比最美笑容福娃作奖励

  昨日,奥运会女子体操首场资格赛在国家体育馆举行。中国队掀开盖头,克服两大不利因素,以248.275分力压最大竞争对手美国队,暂列第一。

  两大不利因素在于:中国队不幸抽到早上比赛,加之首项比赛又是失误率最高的平衡木。

不过,体操队的姑娘们经过潜心准备,实现了“开门红”:率先亮相平衡木的5名队员全部成功,极大地激励了大家的士气和发挥。在随后的自由体操比赛中,广西小将江钰源以一曲新疆民歌《掀起你的盖头来》,将现场氛围和情绪推向了高潮。

  预赛实行“654赛制”(6名队员、5人比赛,记前四名分数),中国队最终依靠团队实力,在预赛中技压群芳,美国和俄罗斯分列二、三位。女队主教练陆善真认为,全队发挥出70%的水平;将力争在决赛中(633赛制)表现得更出色、更稳定。

  高健:丫头们会笑了

  “大家精神状态不错,不像以往大赛都绷着脸,每个人都笑得很好。这是我最满意的地方。”资格赛结束后,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高健给姑娘们的表现打了高分。他还开玩笑说,回去要评比出笑得最灿烂的队员,“奖励一个福娃。”

  何可欣落杠仍入围决赛

  唯一令人感到惋惜的是在高低杠比赛中,最有夺金希望的年轻小将何可欣失误落杠,可能无缘个人高低杠决赛,中国体操队将失去一个冲金点。幸运的是,凭借高难度动作带来的高分,何可欣仍成功入围最后决赛。

  中国将掀夺金风暴

  更令人惊叹的是,资格赛中,程菲和李珊珊、杨伊琳包揽了自由体操、跳马、高低杠及平衡木四个单项比赛的头名。竞争对手感叹,中国队将在决赛中掀起夺金风暴。

  体操服似“旗袍”

  中国女子体操队队服,是一袭红色的紧身衣,前后都附有黄色的垂花花纹。前身用金边向左勾勒成类似“旗袍”的斜襟样式,袖口处还绘有类似中国结的金色图案。这身紧身体操服大有“旗袍”的风范。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