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女队

两人出现失误仍进决赛 教练称整体发挥70%水平

  本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 赵映骥)在两人出现失误的情况下,中国体操女队领军人物程菲,昨天率队以248.275分力压主要竞争对手美国队名列资格赛第一。程菲还以自由操和跳马预赛第一身份进入了决赛。

  平衡木“喜出望外”

  在刘璇时代结束后,平衡木这个曾经的优势项目就变成了中国队的噩梦,在本次奥运会抽到平衡木为第一个比赛项目后,大多数人都认为形势不妙。

昨天为中国女队打头阵的是16岁的小将杨伊琳,她得到了15.500分。第二个上场的是程菲,虽然最后落地跨了一小步,但程菲依然得到了15.875的高分,名列全队第二。

  自由体操程菲发威

  中国女队第二项是自由体操。在一阵锣鼓喧天的京剧音乐中,程菲像一个杀气腾腾的“武生”,上下翻飞,潇洒利落。听完京剧,一段《黄河大合唱》又自然接上,随着激越音符的戛然而止,程菲的动作已经在场中定格,15.750分!全场最高!全场欢呼。

  在跳马项目上,中国女队出现了第一次严重失误。第三个上场的江钰源,在落地时立足未稳,一屁股坐在了地上。面对队友的失误,随后出场的程菲顶住了压力,并拿出了自己的绝技“程菲跳”,获得16.150的当场最高分。

  总教练陆善真:整体发挥出70%水平

  预赛结束后,中国女子体操队总教练陆善真脸上喜忧参半,说到整体表现,他说发挥出了70%的水平。

  昨天,中国出现了两次严重失误,一次是在跳马比赛中,江钰源落地时坐在了地上,另一次是在高低杠比赛中,志在冲击此项金牌的何可欣在做一个非难度动作时落杠,小姑娘当场痛哭失声。对于弟子们的失误,陆善真认为,“失误是其中的一部分,我们遇上了,别人也会遇上。”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