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中国游泳动态

张琳获400米自由泳银牌 男泳奥运比赛首次夺牌

  首席记者 陶辉 北京专电

  8月10日,北京奥运会游泳比赛决出了第二枚金牌,在男子400米自由泳比赛中,我国游泳名将张琳获得了亚军,成绩是3分42秒44,实现了中国男子游泳运动员在奥运会比赛奖牌零的突破,韩国天才选手朴泰桓摘得冠军,他的成绩为3分41秒86,美国选手詹森获得第三名。



  8月10日,在“水立方”张琳为中国军团捧回了第一银,男子游泳终于开始了破冰之旅。

  在男子400米自由泳的决赛中,张琳排在第5泳道,在前300米并没有领先,在前100米,张琳只以54秒73处于第6的位置,在随后的200米中,张琳一直处于第6到第8的位置,而此时处于领先的一直是韩国飞鱼朴泰桓,澳大利亚老将哈克特也在前300米中一直与朴泰桓并驾齐驱。但在最后50米,张琳开始冲刺,以令人惊讶的速度迅速赶上,并在最后超过预赛第一的美国泳将拉森·詹森。最终以3分42秒44获得银牌,为中国泳军在本届奥运会获得了第一枚奖牌,同时也实现了中国男子游泳“零的突破”。

  新型“鲨鱼皮”泳衣无疑是好成绩的功臣之一。虽然中国队试穿新衣时间不长,但成效已经显而易见。而内含无数高科技元素的“水立方”本身无疑也给好成绩的诞生创造了条件。4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游泳比赛甚至是在露天泳池里进行的。

  现场特写抚摸银牌,心有不甘

  一枚银牌,不如金牌耀眼,但张琳的这个亚军却是历史性的,开创性的,因为这是中国游泳军团男子选手在奥运会征程上首次品尝登上领奖台的味道。

  8月10日的比赛,中国军团的夺金目标大多在下午,所以上午男子400米自由泳比赛,关注者甚少,前来报道的记者也寥寥无几,而本报记者则全程关注了张琳的比赛。就是在这样不被人关注的情况下,张琳完成了一次历史性的突破。

  在如潮的掌声中,创造中国男子游泳最佳战绩的张琳站在亚军领奖台上,除了低头抚摸了一下银牌外,表情很复杂,始终没有露出开心的笑容,因为他心有不甘,为了和冠军间0秒58的差距!相信他在将来会有更大提高,给中国男子游泳带来更大惊喜。

  男子游泳,从一枚纯洁的银牌开始,应该是最好的:没有压力,却有无限憧憬。

  赛后采访张琳:银牌在意料之外

  “能获得一枚银牌非常幸福,今天已经超常发挥了,没想到能拿到这枚奖牌。”张琳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觉得自己已经尽了最大努力,虽然和冠军差了不到1秒,但是我觉得我已经尽了最大努力了,我觉得除了一个运动员的惯性,一些细小的动作可能对于我们来说都比较关键,因为那个时候正在使劲,觉得有一点点不舒适,所以想调整一下,中间有一个监视,我觉得他阻挡了我的视线,可能是看错了,毕竟大家在同一个起跑线上,看别人的话很难,我自己尽全力就可以,我现在还没有达到他们那种很高水平选手的能力,所以我觉得我今天发挥成这样已经非常非常好了。”

  菲尔普斯创北京奥运首个世界纪录

  10日10时,北京奥运会游泳比赛首场决赛开始,美国选手菲尔普斯脱去长袍,裸露上身,穿着长裤版“神奇泳衣”。4分03秒84!新的世界纪录!菲尔普斯打破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世界纪录并获得冠军。这是北京奥运会上产生的第一个世界纪录。

  原世界纪录是菲尔普斯今年6月在美国奥运选拔赛上创造的4分05秒25。加上今天创造的纪录,从2002年至今,菲尔普斯已经连续8次打破这个项目的世界纪录。

  朴泰桓夺韩奥运游泳第一金

  高调出征的韩国游泳天才朴泰桓10日兑现了一半承诺,在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朴泰桓以3分41秒86获得韩国奥运会历史上第一枚游泳项目金牌。

  不过,朴泰桓赛前的誓言只实现了一半,他并没有打破这个项目的世界纪录。在4年前的雅典奥运会,当时不足15岁的朴泰桓在400米自由泳预赛中犯规被取消资格。4年后,这位游泳天才赛前就放豪言要夺金并打破这个项目的世界纪录。

  今报奥运报道联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