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姚明挥拳下场引爆全场 虽败尤荣为队友感到自豪


  华奥星空北京8月11日电(记者一索)中美男篮奥运小组赛全场还有4分半结束的时候,姚明被换下场。他面带微笑,攥起拳头高高挥舞,观众掌声雷动一片欢呼就好像中国队取得了一场胜利。而此时的比分板上是美国87-54遥遥领先。

  虽然中国最终70-101不敌美国梦八输掉了小组赛的第一场比赛,但是姚明还是微笑地和队友一一击掌,因为对于他和中国男篮,这场比赛的任务已经完成了。

  面对拥有NBA巨星的奥运会夺金大热门美国梦八,姚明和队友都知道这压根不是一个层面上的比赛。

但就是一场没有悬念的必败之战,作为东道主的中国队依旧有期待赢得的东西:尊严与骄傲。

  作为中国队的核心,姚明在场上每一刻都在身体力行为中国队的荣誉和尊严进行着拼搏。比赛开始不久为了救一个后长球他压倒护栏重重摔倒在地,科比远远起跳正欲扣篮被他一个“火锅”扇掉,有恃无恐的后卫威廉姆斯也想当然地隔人扣篮,姚明毫不犹豫干脆地将球没收。即使在下半场扭到脚下场休息也第一个起身为队友的出色发挥鼓掌叫好。

  赛后他说:“这次奥运的意义深刻,这是我们家门口的第一次奥运会,每个人都为之深深的骄傲。他们(队友)都必须让对手记住,什么才是真正的中国男篮。”

  当然,队友的表现也赢得了姚明的敬意:陈江华连续变向突破了科比,孙悦盖掉了霍华德的必进之球,阿联在强人如林的内线补扣得手,大郅晃开波什轻松”舔”篮得分。这正是他以及到场的,电视机前的中国人希望看到的比赛。

  得到全队最高的13分和10个篮板以及3次盖帽的姚明,并不愿过多提及自己的表现,他说:“我为我的球队和队友感到自豪!我们没有压力,更多的是责任。而我们今天做到了。我们可以打出漂亮的篮球、可以打出坚强的篮球,这就是我们的比赛任务。”

  当然,除了漂亮和坚强的篮球,中国队在数据上也超额完成了任务:此役31分的差距低于历史上场均净负对手美国40.4分的纪录。前两度交手,中国男篮让美国得到的分数分别为1996年的133分和2000年的119分,而今天只让对手得到101分,也创下了梦之队得分的新低。(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