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男队

风雨过后要见彩虹 张湘祥真是少年识尽愁滋味

  8年前,17岁的张湘祥获得悉尼奥运会男子举重56公斤级铜牌,成为中国举重史上最年轻的奥运奖牌得主。4年前,因为伤病,他无缘雅典奥运会。

  今年的今天,他站在北京奥运会的举重台,这次他的目标直指金牌。

张湘祥是本报特派北京记者于志凯的偶像,让他讲讲张湘祥的故事。

  为梦想继续奋斗

  崔宁宁:你很快就能看到你偶像的比赛了。

  于志凯:对,这两天我饭吃得特多,就等着看他比赛呢。

  崔宁宁:不会吧,你偶像天天喝白开水减肥呢,你这边好吃好喝的,也没和偶像同步呀?

  于志凯:别挖苦我了,你也知道我少一顿饭都不行。要不我怎么崇拜张湘祥呢,就是因为他太有毅力了。

  崔宁宁:别光自己感慨,介绍一下你偶像。

  于志凯:我偶像在悉尼奥运会上就夺牌了,2003年,因为一次医疗事故,他休克了3天,雅典也没去成。后来就是凭借对举重的热爱以及对北京奥运会的向往,2006年,他又恢复了训练,并且成绩一直稳中有升。这一次,他终于可以在家门口参加奥运会了,男子62公斤级比赛看他的。

  信心十足要夺金

  崔宁宁:他怎么还升级了?

  于志凯:这太正常了,年龄和体重都增了,自然就升级了。

  崔宁宁:雅典奥运会这个级别的冠军不是石智勇吗,你偶像这回的任务可重了,他得“卫冕”呀。

  于志凯:人家信心足着呢,就前两天我想采访他,结果他说了等金牌挂在胸前后聊个够,一听这话,我马上买瓜子去了,到时我和他边吃边唠。

  崔宁宁:凭啥信心这么足呀?

  于志凯:实力呗,在今年的奥运选拔赛上,我偶像以320公斤的总成绩获第一名。

  不干举重就当老师

  崔宁宁:比赛时哪些选手会给你偶像造成麻烦?

  于志凯:所谓王者就是在比赛中不考虑对手的情况,自己做好自己的工作,总想着谁更厉害的话,反倒影响发挥。

  崔宁宁:北京奥运会估计是你偶像参加的最后一届奥运会了吧,冠军是最完美的结果。

  于志凯:还有以后呢,我偶像已经完成了北体大体育教育训练学研究生的全部课程,拿下了硕士学位,以后他还想当老师呢。

  崔宁宁:听你这么一介绍,你偶像确实不一般,为他加油吧。

  于志凯:必须的,等着看帅哥的精彩比赛吧。本报记者 崔宁宁 整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