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跳水热门评论

中国跳水梦之队冲击第二金 下午月亮”要出来了

  冲击男子双人十米跳台金牌的选手是林跃和火亮,他们的组合被誉为“月亮组合”,虽然他们年龄都不大,但是在赛场上却屡创佳绩,让我们连线本报特派北京记者于志凯,详细了解一下他们的情况。

  两个小将实力挺强

  单玲:“月亮”今天要亮相了!

  于志凯:你说的是林跃和火亮吧?今天的男子十米双人跳台可就看他们的了!上届奥运会的时候田亮和杨景辉就得了金牌,这回在自己的家门口跳水队对这块金牌可谓是志在必得。

  单玲:那当然了,跳水可是我们的强项。不过这两名选手的名字听上去可不像田亮、胡佳那样熟。

  于志凯:可能因为这两名选手是最近一两年才涌现出来的新人吧。火亮今年只有18岁,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

  单玲:火亮,田亮,是不是叫什么亮的运动员跳水都特别厉害啊?

  于志凯:哈哈,这也有可能,不过早在火亮11岁的时候就有人称他为“小田亮”。林跃才17岁,也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他与火亮可谓黄金搭档,他俩参加的国际性男子双人十米跳台比赛就没有金牌外落的时候。

  教练揭了“月亮”老底

  单玲:虽然年龄小,但是可都身手不凡啊!

  于志凯:那当然了,知道他们的教练是谁不?那就是郭晶晶的恩师钟少珍,这个金牌教练对这两个小伙子可是非常钟爱。别看他俩在赛场上那么默契,可是在生活中性格一点也不像,教练钟少珍就揭了他们的“老底”。

  单玲:什么“老底”?快说说!

  于志凯:先说火亮吧,他在国家队可是有名的调皮鬼,总是喜欢捉弄队友,还总是在基础训练里偷点小懒,学习文化课的时候也不用心。火亮在平时看来就像个小孩子,和他18岁的年龄都不太相符,这些教练都看在眼里,所以针对他想出了许多特别的办法,比如有时候会故意扳起脸批评他,找队友看着他训练,不过火亮在训练中的悟性和灵气是无人能比的。在奥运会的压力下,火亮已经逐渐在成熟。

  而林跃虽然比火亮还小,但是他可是非常稳重的一个队员,他的个性沉稳,在训练中的悟性比较好。自觉性也很好,是个对自己有很多要求的队员,但是林跃的心理素质不是很好,这也是他现在最大的问题。

  单玲:两个人的性格还真是差异很大啊。

  于志凯:不过这一点也不影响他俩的默契程度,2006年世界杯上林跃和火亮首次亮相国际大赛就夺冠,去年世锦赛和今年世界杯,“月亮组合”也都以很大优势登顶,他俩的国际比赛史上写着全胜。现在惟一欠缺的就是一枚奥运会的金牌了。

  单玲:哈哈,这块金牌已经很稳了嘛!

  于志凯:这可不能盲目乐观,他们也有很强的对手。俄罗斯组合加尔佩林和多布罗斯科克就是有力的挑战者。墨尔本世锦赛上,加尔佩林和多布罗斯科克搭档仅次于火亮和林跃,收获男子双人10米跳台的银牌,美国组合布迪亚和芬楚姆与德国组合克莱恩和豪斯丁也都有很强的实力,都对火亮和林跃的冲金形成威胁。

  本报记者 单玲 整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