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女队

吓人的一屁股坐地跌倒不怕 全能夺金牌还得靠你

  体操女子预赛昨日上午在国家体育馆“打响”。中国女队克服了出场时间早、项目轮次不利,以及跳马、高低杠接连失误带来的影响,以248.275总分名列第一晋级决赛,领先最大竞争对手美国队的238.425分,在预赛中就确立了领先的位置。

  作为中国女队的重要一员,浙江选手江钰源跟随全队参加了比赛,对她来说,这一天喜忧参半。喜的是全队获得了第一,她本人也取得了个人全能的决赛资格。忧的是她在比赛中出现了一些失误,尤其在跳马时,她一屁股坐到了垫子上,惊出众人一身冷汗。

  吓人的一屁股坐地

  中国女团预赛中的第一个项目就是平衡木,这个签位属于下签,因为这是一个极易出现失误的项目,在7日的赛台训练中,杨伊琳和江钰源都曾从平衡木上掉下过。平衡木比赛表现的好坏,将直接影响中国队的心态和整体成绩。好在这并没有影响运动员的发挥。五名选手都发挥稳定没有出现失误。江钰源最后一个出场,除了一次明显晃动外没有任何问题。

  在第二个项目自由体操中,江钰源选了西部歌王王洛宾的《掀起你的盖头来》,这首脍炙人口又充满节奏的乐曲得到了全场观众的呼应,有节奏的掌声营造了其他队不曾享受到的主场气氛。她的动作一气呵成,难觅瑕疵,赢得15.050分的高分。

  但在第三个强项跳马上,江钰源却出了岔子,为了给女团提高分数,她选择了A分6.5的踺子后手翻直体后空翻转体900度。遗憾的是,由于腾空高度不够,落地时未能站稳,出现失误,一屁股坐在地上,仅得到14.775分,全场一阵叹息。她坐在地上时脸上一脸懊恼,但起身致谢时,仍然满脸微笑。

  在最后一个项目高低杠上,江钰源没有再犯错误,反倒是夺冠热门何可欣在高杠转低杠后出现掉杠。

  赛后江钰源表示,“跳马走板失败了以后有点紧张,不过我在第一个动作之后就给自己打气。”对于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她来说,有如此心态难能可贵。

  体操中心主任说全能还是看好她

  尽管出现了一些失误,不过体操队从上到下,却以一种平和的心态来看待这些失误。

  “江钰源跳马失误我确实有点紧张,我担心自己也会失误。我就给自己打气,要有好的表现,还要给后面的运动员鼓励,”程菲赛后说。比赛中,在江钰源之后出场的程菲顶住压力,顺利完成跳马动作,一下稳定了中国女队的军心。对于这份呵护,江钰源心生感激。

  陆善真的回答则更为简单,“第一次在奥运会上使用这个动作,任何人都可能出现失误。”

  针对预赛,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高健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对体操女队整体表现很满意。他还特别指出,在赛前的动员大会上他希望女队队员们能够微笑着比赛,而她们今天做到了。

  高健最后也说到江钰源,“她今天状态不是很好,但是夺取全能金牌,还是很有希望的。”

  恩师到现场为她助威

  为了让江钰源能够安心比赛,她父母没来北京,而是选择在家看电视。父亲江涛告诉记者,他已经有十多天没开出租车了,为的就是看女儿的比赛。“出了失误后,有消息说源源可能没法参加全能比赛了,当时真是紧张死了,好在是虚惊一场。”

  在确定父母不能来北京后,江钰源心里有些矛盾。原来,在江钰源很小的时候,有一次正在比赛,无意中在看台上看到了父母的身影,心中一慌,从器械上掉了下来。从此,她父母很少再到现场给她“添乱”。不过在心里,江钰源还是希望父母能来看自己比赛的。

  江钰源的恩师、广西体育运动学校的体操教练邓岚,当天却悄然出现在看台一角。邓岚告诉记者,浙江省体操中心主任把自己的门票让给了她,让她有机会去现场为爱徒加油。邓岚到北京已经有四五天,但一直没有“骚扰”江钰源。邓岚的心愿是在13日的女团决赛后,亲眼看到江钰源登上最高领奖台。只是由于票源紧张,邓岚还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有幸拿到女团决赛的门票。对于江钰源的失误,邓岚说可能跟她手臂有伤有关。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