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 郭文珺女子10米气手枪夺金 > 08郭文珺夺金动态

新秀郭文珺夺金破纪录 两前辈甘拜下风心服口服

  北京射击馆成了黑马的乐园!昨天中午,24岁的新秀郭文珺为中国奥运军团夺得第三金!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子10米气手枪决赛在北京射击馆揭开战幕,资格赛成绩平奥运纪录的中国小将郭文珺在决赛中发挥出色,打出了102.3环的成绩,并且以总成绩492.3环夺得该项目金牌,并且打破了该项目的奥运会纪录。

  郭文珺夺金破纪录

  在上午进行的奥运会女子10米气手枪资格赛中,首次参加奥运会的西安小将郭文珺以390环位居第二的成绩晋级,而俄罗斯名将帕杰林娜领先1环,排名第一。在中午12点开始的决赛中,郭文珺和帕杰林娜在第一枪便平分秋色,同时打出10.0环。第二枪,帕杰林娜心理出现波动,仅打出8.5环。而郭文珺则继续保持稳健,打出了10.5环,反超劲敌暂列头名。随后,及时调整后的帕杰林娜对郭文珺紧追不舍,而中国小将状态非常稳定,枪枪在10环以上。关键时刻,帕杰林娜再度失误,她连续两枪低于10环,而郭文珺一直未失水准,甚至在第九枪时打出了本场比赛的最高环数10.8环。最后一枪,郭文珺打出了9.7环,现场的观众已经欢呼庆祝。最终,郭文珺以492.3环打破奥运会纪录的佳绩摘得金牌!

  两前辈心服口服

    赛后,同样站到领奖台上的银牌得主俄罗斯选手帕杰林娜,获得铜牌的格鲁吉亚选手萨鲁克瓦泽都对郭文珺的表现赞不绝口,对于失去的金牌两位老将均表示“输得心服口服”。

  银牌获得者、来自俄罗斯的帕杰林娜曾多次在世界大赛中称霸,在之前的预赛中就展现了超凡的实力——以第一名的成绩晋级决赛。夺得铜牌的是来自格鲁吉亚队的萨鲁克瓦泽,两人曾是前苏联射击队的队友,90年代就多次并肩出征国际大赛。昨天在北京奥运会上揽得第二、第三名让两位老将也异常兴奋,不停地拥抱合影。而当有记者问到是否会因失去金牌而感觉遗憾时,两人都表示不会太难过。谈到对冠军的评价,两位老将都不约而同地点头称赞:“很显然,冠军今天的表现比我们要好很多,真诚地祝贺她赢得这枚金牌”。

  不戴耳塞超级冷静

  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以及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等领导亲临现场督战。结果年仅24岁的郭文珺却没有丝毫的紧张,她甚至没有戴耳塞,面对观众如潮般的掌声,郭文珺显现出极佳的心理素质!赛后的颁奖仪式上,换上运动装的郭文珺走在队伍的第二位。在她的脸上甚至没有太多的笑容,她和往常一样来到了颁奖台前!在第三名和第二名的奖牌都颁发了之后,现场主持人宣布“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子10米气手枪金牌得主是中国的郭文珺!”此时,郭文珺的脸上露出笑容并向现场观众挥手致意。而后,郭文珺并未径直走上冠军领奖台,而是绕着颁奖台走了一圈,先后与铜牌得主萨鲁克瓦泽,以及银牌获得者帕杰林娜握手。在现场观众的欢呼声中,郭文珺登上了冠军领奖台。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