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 郭晶晶/吴敏霞双人三米板夺金 > 08郭晶晶/吴敏霞夺金动态

晶霞组合延续神奇 勇夺跳水梦之队开门首枚金牌

  本报北京8月10日电 (特派记者/庞东霞)北京奥运会跳水比赛今天下午在水立方拉开战幕。在第一个项目女子三米板的比赛中,中国队的郭晶晶和吴敏霞组合,延续了中国跳水“梦之队”的神奇,以343.50分轻松夺得金牌。

  在今天的决赛中,几乎没有对手能对郭晶晶和吴敏霞“霸主”地位发起挑战。在首轮一个难度系数为2.0的规定动作后,郭/吴的得分是52.80,俄罗斯、美国两对选手也同样得52.80分,而第二轮之后,再也没有对手能赶上中国双姝。

  郭晶晶/吴敏霞的第二组规定动作得到了57.60的高分,有3位同步裁判给出了10分。此轮过后,她们以110.40分高居榜首。俄罗斯、澳大利亚和美国组合以相同分数并列第二。

  第三轮比赛,郭晶晶/吴敏霞的动作是向内翻腾两周半,难度系数3.0,从起跳、翻腾到入水,无可挑剔,得到75.60分。此轮过后,她们总分达到了186.00分,已领先并列第二位的俄罗斯和美国组合达12.90分。

  第四轮,郭晶晶/吴敏霞的动作是反身翻腾两周半,难度系数为3.0,这一跳堪称完美,得到81.90的高分,总分也达到了267.90分。

  最后一跳,郭晶晶/吴敏霞选用难度系数3.0的向后翻腾两周半,得分75.60,尽管之后还有6对选手没有出场,但她们已经牢牢地确立了金牌得主地位。

  俄罗斯组合帕卡琳娜/波兹尼亚克娃以323.61分获得银牌,德国科齐安/菲舍尔组合以314.40分获得铜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