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评论

外国媒体称赞:奥运会开幕式 神来之笔叹为观止

  □不负人们期待

  哈萨克斯坦《真理报》9日头版头条发表题为《北京点燃希望》的署名文章说,世界上40多亿观众目睹了奥运会开幕式盛况,特别是北京神话般的夜晚给那些有幸进入“鸟巢”的观众留下了难以忘怀的深刻印象。

文章指出,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没有辜负人们的期待,甚至超出了人们的想象。这一盛况是如梦如幻的、充满激情的,向人们展开了一幅美妙的、博大精深的中国历史和文化长卷。

  □展现文化遗产

  8日晚,蒙古国家公众电视台、电视五台、电视九台等七家电视台全程直播了北京第二十九届夏季奥运会的开幕式,这是蒙古国首次现场直播奥运会节目。9日,蒙古《日报》头版头条刊登了题为《北京奥运会开幕》的消息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向全世界40多亿观众展现了中国的伟大历史和宝贵文化遗产。大型团体艺术表演的“和”字,以及用艺术手法再现古丝绸之路,都是开幕式的最大亮点。

  □中国感动世界

  西班牙各大报纸9日都在头版等重要版面报道北京奥运会开幕表演精彩夺目,吸引世界的目光。《先锋报》当天用10个版的篇幅报道了北京奥运会开幕盛况,并在头版刊登了标题为《北京探天,中国用悠久历史感动世界》的报道,认为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表演充满厚重的历史,是“中国振兴的节日”。

  □百年盼来辉煌

  意大利9日的《共和国报》发表题为《百年盼来辉煌》的文章说,“(中国)在这4个小时里沉浸在幸福之中,她向世界宣布‘我们成功了,看看我们的变化吧’……这是一个梦幻般的童话,将壮观、祥和的画面展示给世人。华丽而优雅,充满激情,设计精妙考究,融合了传统与现代的精髓。”

  □场面无比壮观

  9日的《华盛顿邮报》头版正中位置刊出了标题是《第二十九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壮观开幕》的报道,庆祝中国的大国地位失而复得。报道说,开幕式展示了中国五千年的历史文化;80多个国家和地区领导人前往观摩并表示敬意。报道引述美国一位参赛运动员的话说,“我们一直期待会有一个壮观的场面,这场面确实是无比壮观。”

  《纽约时报》同样以头版头条进行报道,标题为《开幕式让新媒体时代感到眼花缭乱》,报道中写道,周五晚上是中国的狂欢之夜,令人叹为观止的开幕式辉煌地展示了中华文明,一方面激发起这个古老民族的自豪感,另一方面向世界传递出和平的信息。

  □夜空映照如昼

  突尼斯《晨报》报道说,8月8日,第二十九届奥运会在北京隆重开幕,整个北京的天空都被焰火和彩灯映照得如同白昼。9万多观众在国家体育场“鸟巢”内欢喜若狂;13亿中国人实现了百年奥运梦想,彻夜激动难眠。报道还说,开幕式的表演更是令人叫绝,中国著名导演张艺谋通过中国古代的造纸、书法、活字印刷、绘画、戏曲表演等,将五千年古老灿烂的中华文明活灵活现地展现在世人面前。

  □点火奇妙完美

  10 日,埃及《金字塔报》评论称,开幕式美轮美奂、意趣盎然,使人眩目,令人震撼,场面构思宏伟,寓意深刻,贯通古今,体现了中华文明五千年的伟大传承以及与奥林匹克精神的完美交融,堪称具有浓郁中国特色的艺术盛典,堪称奥林匹克艺术的一座丰碑。在《我和你》为题的文章中写道,中国站在五千年光辉历史的年轮上,创造着今天的辉煌成就,为世界带来了一场堪称“奇妙”的盛典。奥运会圣火的点燃是开幕式的“神来之笔”,超越了以往。

  □盛典令人难忘

  9日的阿根廷《国家报》用“北京用一个伟大的开幕式照亮世界”等评语赞美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号角报》的一篇报道则认为,中国“以一个壮观和令人难忘的开幕式宣告了奥运会的正式开始”。

  (综合本报驻外记者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