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表演

林妙可:我喜欢舞台上的感觉 长大后做一名医生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8月8日晚8时06分,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进行升国旗、奏国歌仪式。升旗台上,9岁的林妙可身穿红裙子,自信地凝视着远方,用甜美稚嫩的童声演唱《歌唱祖国》,与56个身着民族服装的儿童一起把鲜艳的五星红旗护送入场。

  “在我演唱前,观众给上个节目很多掌声。我好希望我唱歌时也有观众给我鼓掌。当我唱完时,果然听到了很多掌声。我很高兴,很幸福。”谈到开幕式,正在北京市东城区西中街小学上学的林妙可难以抑制内心的激动。

  对于舞台上的表现,小妙可相当满意:“我一点儿都不紧张,我喜欢在舞台上的感觉,喜欢听到大家给我鼓励,给我掌声。虽然爸爸妈妈没有到现场,但是他们在家里为我祝福,还给我录像了。”小妙可的妈妈刘哲平高兴地说:“孩子在开幕式上的表现比平时彩排要好,用她自己的话说,观众越多她就越不紧张。”

  说到妙可被选拔的过程,刘哲平透露,“今年春节前,小妙可拍过一个奥运会宣传片。之后,我们接到奥运会开闭幕式运营中心的通知去试音。当时并没有透露其他情况,只说可能为童声演唱做准备。试音结束后,我们就回家了。”

  几个月后,妙可一家得到意外的惊喜:小妙可从众多试音的小朋友中脱颖而出。

  “在特训的一个月里,也只训练了3次,每次一个下午,持续3个小时。这期间,老师和家长都不能参与。”刘哲平说,奥组委的工作人员担心我们给孩子压力,无拘无束的心态可以让小妙可更加轻松自如。

  最终,小妙可在“鸟巢”舞台上的表现令观众难忘,她那甜美稚嫩的童音传遍全球,可爱的形象也被定格在人们的心中。

  当被问及她有没有当“明星”的感觉时,小妙可说“没有”,自己只是喜欢唱歌、跳舞。“我的梦想是长大后做一名医生,老师和家人生病了,我就可以给他们看病啦!”小妙可开心地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