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中国游泳动态 > 张琳获男子游泳首枚奥运奖牌 > 热门评论

广西日报:为张琳的银牌唱赞歌

  吉 祥

  笔者采访过一些游泳大赛,也时常在屏幕上关注着泳池,长期以来映入我眼帘的优秀者几乎全是白人。今天眼皮跳了几下,一个叫张琳的小伙子使我眼前一亮,从今以后我可以在奥运游泳赛事上看到中国男运动员站在领奖台上了。

  在奥运史上中国男泳能给人留点印象的,那还是12年前的蒋丞稷。他在亚特兰大奥运会男子50米自由泳和100米蝶泳比赛中获得了两个第四名,这已是中国男泳奥运会最好成绩。在奥运历史上,还没有一个男运动员拿到过游泳项目的奖牌,这对于战绩彪炳的中国奥运军团来说,无疑是一个遗憾。

  无牌史在10日上午改写了:北京奥运会男子400米自由泳的比赛中,张琳以3分42秒44拿到银牌,几代中国游泳人的梦想终于让张琳实现了。这就是我为银牌唱赞歌的理由。

  说实话,许多人的奥运视线中并没有张琳,更没有人看好他能拿牌。得益于苦练和科学训练,尤其是两度赴澳大利亚接受名师指导,如今的张琳使人大跌眼镜。纵观这场400米自由泳决赛可以看出张琳还有潜力,比赛的遗憾点是道次有点吃亏,因为换气的原因,张琳在后半程看不到主要对手朴泰桓的位置,这影响了张琳最后发力的时机。事实上,张琳在前350米一直处于第六位,他只是在最后五十米冲刺时加快了打腿的速度,越游越快,最后拿到了亚军。如果张琳能够提前冲刺,凭借他的暴发力,是能够给朴泰桓足够威胁的。

  张琳出色的表现证明游泳池不再是白人选手的天下,在未来的竞争中黄种人选手肯定有一席之地。看着张琳,我想了许多。我以为张琳的出现是一种预示,他的银牌预示着在中国游泳队还会有更多出色的男运动员涌现。那个在媒体经常露面的吴鹏现在就未浮上来,吴鹏为了实现奥运梦想只主攻200米蝶泳一个项目。别看菲尔普斯信誓旦旦的要在北京奥运会实现八金梦想,吴鹏不会让菲尔普斯的愿望轻松实现。我觉得,由于张琳、吴鹏等顶尖选手冒出,中国男运动员在奥运会夺得金牌只是时间问题。北京奥运会值得我们翘首等待的有张琳男子200米,1500米自由泳项目,还有吴鹏200米蝶泳。他们可能还会给我们创造新的惊喜,甚至在本次奥运拿到金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