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 郭晶晶/吴敏霞双人三米板夺金 > 08郭晶晶/吴敏霞夺金动态

晶晶敏霞镀金水立方 郭晶晶勇夺第三枚奥运金牌

  “水立方”10日下午诞生了首枚奥运会跳水金牌。中国“黄金搭档”郭晶晶/吴敏霞不负众望,以343.50分名列第一,蝉联该项目奥运会金牌,也为中国跳水“梦之队”的奥运征程实现“开门红”。

  这是奥运会“四朝元老”郭晶晶的第三枚奥运会金牌,是上海姑娘吴敏霞的第二枚奥运会金牌,也是中国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会上的第四块金牌。

  轻松夺冠后,郭晶晶说:“这场比赛并没有做什么特别的准备,只是当成一场平常的比赛来比,就是为了不给自己太大的压力。”

  郭晶晶说:“我对今天的表现很满意,很开心,为自己的祖国取得了荣誉。感谢那么多人来为我加油。”

  最后一跳后出水时,吴敏霞轻轻挥了一下拳头,她说:“我在给自己加油!”

  俄罗斯组合帕卡琳娜/波兹尼亚科娃以323.61分、落后郭晶晶/吴敏霞19.89分获得银牌,德国选手科齐安/菲舍尔名列第三,成绩是318.90分。

  11日,“水立方”将进行男子双人10跳台决赛,中国组合林跃/火亮有望冲金。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