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 郭晶晶/吴敏霞双人三米板夺金 > 08郭晶晶/吴敏霞夺金动态

“轻松”夺金晶晶诉苦备战艰辛 娱记搞笑引哄笑

  郭晶晶获得金牌后接受记者采访——

  以无可挑剔的技术动作和无懈可击的默契配合,郭晶晶和吴敏霞10日赢得了北京奥运会跳水比赛的首枚金牌,而赛场内外都是焦点人物的郭晶晶,则得到她个人的第三枚奥运金牌,已成为新的“跳水女皇”。

在10日轻松摘得金牌后,郭晶晶谈笑风生,轻松无比的对比赛和自己的未来进行了解读,发布会现场她的几次回答将记者们逗得哈哈大笑,气氛非常轻松。  

    晚到7分钟,桌下摆弄双手

  一枚轻松摘得的金牌,一个注定的焦点人物。虽然女子3米板双人比赛是两个人参加的比赛,但郭晶晶在赛前赛后都是唯一的焦点。比赛结束后,记者们早早来到新闻发布厅,但参加完颁奖仪式的郭晶晶和吴敏霞却迟迟没有露面。直到比预定时间晚了7分钟后,她们才姗姗来到。而就在等候银牌和铜牌选手时,百无聊赖的郭晶晶还在桌下摆弄起自己的手来。

  由于长时间浸泡在水中,她手上有些老皮,此时她就用一只手,很耐心的撕着另一只手上的老皮。直到主持人请她讲话,郭晶晶才抬起头来正视记者。“我对今天的比赛很满意,也非常开心。能在自己的祖国取得金牌,有这么多人在观看比赛,也很激动。我想,我们要用更精彩的表现回报。”  

    回应“轻松说”,诉苦备战艰辛

  赛后,记者将一个问题抛给郭晶晶:“这场比赛就像走过场,在这样几乎没有竞争对手的情况下比赛,是不是感到很孤独?”

  “轻松?根本没有你们想的那么轻松。”刚开始还笑吟吟的郭晶晶面对这一话题,语速有些急促,“其实我们很辛苦,每天都要流很多的汗水。”郭晶晶感觉到外界对她们争冠过程存在着不小的误解,“你们看到我们轻松夺冠,其实我们在其中付出了很多,比赛之前我们做了很充分的准备,压力也相当大,好在我们没有受到影响,把5套动作完完整整的完成了。” 

    娱记搞笑,引来善意哄笑 

  作为“跳水女皇”,郭晶晶赛场内外都是焦点人物,虽然这次是参加奥运会的比赛,但娱乐记者同样对她倍感兴趣。10日的新闻发布会上,一位来自中国香港的记者就向郭晶晶提了一个让她啼笑皆非的问题,“请问你们最后一跳出现小小的失误,当时是怎么想的?”

  这位记者的问题不仅把现场其他记者弄得一头雾水,更让郭晶晶也觉得有些莫名其妙。不过,夺金之后心情非常好的她,在和身旁的搭档吴敏霞相视一笑后说,“其实我们没有觉得我们有什么失误啊,虽然最后一跳不是非常完美,但我们还是很好的跳下来了。”郭晶晶的话引来现场所有记者一片善意的哄笑,新闻发布会的氛围,也因为这个“意外”而变得更加轻松有趣。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