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拳击 > 08拳击对手动态

输比赛因为肺上小洞 莫利纳解释大比分落败原因

  华奥新空讯 在美国拳击手因减重不成功而退出比赛两天之后,另一位美国队员哈维尔莫利纳也输掉了比赛。而他的医生解释他的失败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他的左肺里的一个小洞。轻重量级别选手哈维尔莫利纳赛后表示,他在完完全全地输掉同保加利亚选手的比赛之后感觉到虚弱和迟钝。

  18岁的莫利纳无论在速度还是技巧上都不如对手前奥运铜牌得主鲍里斯吉尔吉夫,他最终以14—1输掉了比赛。而谈到莫利斯被打败的原因的时候,美国教练丹-坎贝尔说,一部分原因是由于周六上午检查发现他肺里有个小洞。

  “我感觉到我非常缓慢,”赛后在他的病情还未被透露时莫利纳说,“当时我一进攻他就能躲避,并且反击我。”

  比尔库普列维奇——美国队的主任医生说,造成这一小洞的原因尚不明了,但是莫利纳的健康还不会受到威胁,因为在放射性检查其确切位置之后发现洞很小。但是这足以影响莫利纳前两天的比赛训练。 坎贝尔说莫利纳在星期六晚上8点之前还不能确定是否能够参赛。

  “他尽力了,”坎贝尔说,“我认为在他第一轮比赛结束以后,病情就对他的比赛造成了影响。今天晚上对哈维尔很不一样。”

  自从星期五美国最有希望夺金的超轻重量级选手小拉塞尔因体重问题退出比赛后,美国队已经减少到8名拳手。而在星期六队伍差点又减小到7人:坎贝尔说他曾经想过让莫利纳退出比赛,但是医生的测试表示他可以参加比赛。

  莫利纳在坚持训练的同时抱怨气促以及喉咙痛。他在8月8日晚上参加了奥运会开幕式。库普列维奇说莫利纳星期六早上告诉他,开幕式晚上他在队列之中曾断断续续地休息。

  在明显地感到更加不适之后,莫利纳做了一次心电图检测,但结果显示正常,并且链球菌呈阳性。库普列维奇说胸部X光显示有一处漏风。这种情况的漏风,库普列维奇认为很正常,通常有两种形成方式:一是由钝性外伤引起的,他排除了这一点。或者是感染引起的,但是说是由链球菌引起的有些为时过早。他还强调到,莫利纳的肺病没有崩溃。

  “他可以自动恢复。”库普列维奇说。

  这种被库普列维奇描述为皮下气肿的症状,根据华盛顿肺病专家彼得汉姆的理论,是由于空气流入到颈部或胸部皮肤下方的组织中引起的。莫利纳的病情是由于颈部和右肩。

  “这种病可能在健康的年轻人身上发生。”汉姆医生在电话采访中说,“这不是很特殊的情况,但是这通常在经常呆在空调房里的人或者身体非常虚弱的人群中发现。但是病的本身并不危险。但是这种病也会变得非常危险,它会让你的脸和身体肿得像米其林。”

  莫利纳从比赛一开始就在挣扎,他第一轮就以0—6落后。他在第四轮还剩30秒的时候才得到第一分,此前他以0-8落后。比赛结束后,莫利纳沮丧地扯下头盔。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