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经济 > 奥运商机

奥运公交纪念车票遭抢购 有人只买票不坐车

  “还有奥运纪念车票吗?”一看到有公交车停站,许多人就一拥而上地向售票员喊道。当售票员表示已出售完毕时,有些人继续向公交车驶来的方向张望,有些人则聚到不远的地方同其他人交换不同票样的纪念车票。这是记者8月8日早上在公交车站看到的一幕。



  “他们手里没有拿1元钱的,全是20元、50元、100元的,我从没见过这阵势,一个退休职工买了100张。”干了多年售票员的王桂梅感慨地说:“还没出站我手里就没纪念票卖了,有人只买票不坐车,买完以后打车就跑,说是去另外一条线收集另一种颜色款式的。”

  奥运会开幕式当天,奥运纪念车票在北京市公交集团所属的全部600条公交线路上发售,乘客在京乘坐公交车时可以购买。奥运公交纪念车票分四种票样,分别为绿、黄票面,在不同线路车上发售,票价为一元,共300万张,背景图案有鸟巢和水立方等。

  “我凌晨四点多就出门了,在快速公交1线上买了16张,和别人交换正好够4套。现在我已经有2套了,等凑够4套,就自己留一套,给儿子、女儿各一套,再送朋友一套。”住在德茂庄的何大爷笑着对记者说。

  记者在9路公交车上碰到的侯先生不无遗憾地说:“我从早晨开始见到车就问有没有卖奥运公交纪念车票的,在一个车站待一段时间就坐车去另一个车站看能不能买到,到现在为止,我已经换了好多站了,可直到现在我才买到12张。

  奥运纪念币、奥运海报、奥运比赛门票票根……凡是跟奥运收藏沾边的东西最近都身价倍增。记者在淘宝等交易网站上看到,售价一元的纪念车票被炒到45至60元不等,个别“吉祥号”车票售价高达200元。一本50张连号纪念车票卖家的开价更是达到5800元,平均每张超过100元。

  收藏专家表示,这是我国公交系统首次发行的纪念纸质车票,而且发行范围广,因此收藏价值很高。不过,收藏专家同时提醒,纪念品只能当作纪念,而不适合投资。不少标榜“奥运收藏品”的实际上没有多大收藏价值,而是一种商业炒作,目前市场可见的奥运产品中,95%以上都是纪念品,有纪念意义,但不宜作为投资品。

  (本报记者 陈伟 实习生 吕亚茹) (来源:经济参考报)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