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热门评论

大河报:罗伯斯的狂言很精彩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前一天,刘翔的最强对手罗伯斯到达北京,并扬言此行的目标是金牌。这并不让人感到意外,但意想不到的是,他竟许下刷新纪录的承诺:“我现在已准备就绪,如果所有条件都许可的话,希望能跑出一个12秒86的新世界纪录。

”(8月10日《京华时报》)

  奥运大赛,夺冠已殊为不易,而要刷新几乎有如极点般的纪录,更谈何容易!即使有实力,按我们的习惯思维,话也不能说得太满,要给自己留一点后路。罗伯斯如此口出狂言,让我们看来显然有欠成熟。

  罗伯斯的狂言,最后是不是成了大话,我们不妨拭目以待。但我以为,不论最终鹿死谁手,罗伯斯的狂言仍很精彩,很耐人寻味,很给人以力量。

  竞技场上的较量只是一瞬,但是,人生的道路却很漫长,永恒的对手只是自己,罗伯斯的狂,其实是对自我的挑战,让自己因此永远激情燃烧,激流勇进,与一时的胜败相比,更是人生的享受。当然,既是比赛和竞争,总要讲究韬略,但这并非就要模糊对目标的坚定追求,对胜利的热情向往。生活中缺少这样的狂言,必定会少有刺激,淡而无味。让自己背水一战,以此鞭策自己争第一,就不敢有丝毫的懈怠。

  颇有趣味的是,面对罗伯斯的“狂”,刘翔毫不示弱,也傲气十足:我是冠军我怕谁!如此的对擂,让这场令人瞩目的巅峰对决尚未揭幕,就已万分精彩。而这,恰恰显示了奥林匹克的魅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