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郭晶晶征战北京奥运 > 精彩瞬间

晶晶敏霞姐妹情深 手捧鲜花的两人笑得尤为灿烂

在领奖台上,郭晶晶细心地帮吴敏霞整理衣领。

  仿佛两个蓝色精灵,轻盈地走板、起跳、翻腾、入水,征服所有裁判,站上北京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对于卫冕冠军郭晶晶/吴敏霞来说,一切看似如此简单。

  作为中国跳水“梦之队”的排头兵,郭晶晶和吴敏霞的表现足以令人放心。从第一跳开始,两人高超精湛的技艺,天衣无缝的默契配合,就令现场近2万名观众为之疯狂。比赛进程中,除首轮与俄罗斯和美国组合并列第一外,随后的每一个轮次,她们都以自己出色的表现将分差逐步拉开。


  第二跳201B(向后翻腾半周屈体),两人的空中动作仿佛由一个人来完成,5名同步裁判中3人亮出满分10分。这也是全场比赛唯一一次出现满分。随后三个动作,两人的发挥依旧稳定,没有任何悬念,冠军属于她们。

  领奖台上,脖挂金牌,手捧鲜花的两人笑得尤为灿烂。身为“四朝元老”,郭晶晶理所当然地担当起大姐姐的角色来,细心地帮吴敏霞整理好衣领,携手接受全场观众的祝福。“每个动作后都相互交流,互相鼓励。我对今天的表现很满意,感谢那么多人来为我们加油。”郭晶晶表示,“其实也没有做什么特别的准备,只是当成一场平常的比赛来比,家门口比赛有一定压力,但我们尽力保持了冷静和稳定的状态,不给自己太大的压力。”

  趁着等待新闻发布会的间隙,以为话筒尚未打开的两人,小声说起了“悄悄话”。“今晚总算可以好好睡一觉了。”郭晶晶对身边的吴敏霞说。“不行吧,还得等五天才能睡踏实呢。”吴敏霞已经惦记起了单人项目的比赛。

  的确,此时的战友,五天之后就将变成敌手。“亦敌亦友”的两人,都深谙这种微妙关系的相处之道。吴敏霞说:“我的目标是金牌,而不是郭姐。”郭晶晶则表示:“对手是自己,跳出自己的最好水平就可以。”其实,对于两人来说,无论谁能站上最高领奖台,都是属于中国跳水队这个集体的荣耀。

  特派记者谷苗(本报北京8月10日专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