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中国游泳动态 > 张琳获男子游泳首枚奥运奖牌 > 热门评论

张琳创造中国男子游泳历史:奥运上得银感觉很好

  生活日报北京8月10日电(奥运特派记者王健)男儿当自强!10日上午,在男子400米自由泳比赛中,中国选手张琳获得了亚军,成绩是3分42秒44,实现了中国男子游泳运动员在奥运会比赛奖牌零的突破,韩国选手朴泰桓获得冠军,他的成绩为3分41秒86。



  忆往昔:半年留学取真经

  张琳7岁出道,在北京市海淀业余体校训练期间,他展现了自己的体育天赋。8年后,张琳入选国家队。尽管他进步神速,并在一系列比赛中取得不错的成绩,但要想继续提高,张琳就必须走出去“取经”。游泳强国澳大利亚显然是个好去处。去年年底,张琳“留学”澳大利亚,师从名将哈克特的教练丹尼斯。“尽管在一起工作的时间还不到半年,但效果非常好。非常感激丹尼斯教练对我的帮助。”张琳表示。

  看今朝:感觉非常非常好

  男子400米自由泳,既有澳洲名将哈克特,也有韩国天才选手朴泰桓,虽然张琳也很有实力,但能否夺得奖牌,大家心里都没底。

  比赛一开始,张琳出发很快,但在前100米,他并没有急于发力,只是排在第五位。200米结束时,张琳动作有些紧,落到了最后一位。“我所在的泳道视线不是很好,看不清对手的情况,而且我的泳镜也不是很理想。”赛后,张琳透露了他的情况。但在最后一个100米,张琳加快了速度,他越游越快,与排在第一位的朴泰桓距离越来越近。最终,张琳第二个到达终点,成绩是3分42秒44,银牌!

  创造了中国男子游泳历史的张琳赛后表示,“能在奥运会上拿到银牌,感觉非常非常好,这在以前简直是不可思议的事情。”

  望未来:追赶对手不能停

  张琳与冠军朴泰桓的差距不到1秒。赛后,有观众对这个结果感到有点遗憾,认为要是张琳再使劲冲冲,没准就拿金牌了。在谈到自己与朴泰桓的差距时,张琳说,“我已经尽力了,应该说,我现在还没达到顶尖高手的水平。”教练丹尼斯也认为,“张琳的上半身动作非常标准,但打水动作不太理想,这个问题解决好了,他还能游得更快。”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