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英马拉松名将被诊断骨折 四年后再度无缘奥运会

  女子马拉松世界纪录保持者、英国著名马拉松选手拉德克里夫在雅典奥运会时遗憾退赛。今年5月,她又被诊断出股骨应力性骨折,可能“无法”参加北京奥运会。就在人们担心拉德克里夫将告别自己的运动生涯时,她却努力恢复,不愿放弃在北京奥运夺取女子马拉松金牌的机会。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0日报道,雅典奥运会上,拉德克里夫在马拉松比赛中突然开始不断呕吐,她不断呕吐、流泪、停下来、再跑、再停下来,最终在离终点约5.6公里处停下脚步,随即坐在路边看着远去的对手失声痛哭。后来,医生的诊断解释了一切:原来,拉德克里夫每次在比赛前服用的一种药物破坏了她的胃,导致她不断呕吐。雅典的失败令她伤心,但媒体的报道更让她无法承受,伤害她最大的是称她为一个放弃者的指责。“我是在开始训练前读到那段评论。跑着跑着我就开始大哭,哭到不得不停下来休息。之后我冷静下来,告诉自己不要这样。那些人说什么不重要,最重要的是我在做着自己喜欢的事,而且我知道自己不是一个放弃者。”

  当她5月份被诊断出股骨应力性骨折后,曾被告知“无法”参加北京奥运会,洗刷她在雅典痛苦记忆的机会完全破灭。这并不仅仅是如何让她的骨头在三个月内恢复,更是如何在痊愈后保持最佳运动状态。拉德克里夫做出一个大胆决定,就在确诊两周后她就开始在游泳池中进行水中慢跑,并逐渐加大训练量。在北京奥运女子马拉松比赛开始前一周,这位世界长跑名将不仅发誓要在那一天站在天安门广场前的起跑线上,还要赢得比赛!“我参加任何一项赛事的目的都是参与并赢得比赛。”

  对于已经34岁的拉德克里夫来说,北京奥运会可能是她参加的最后一届。拉德克里夫表示,她即将踏进无法预知的世界———身体的伤痛,炎热的天气,以及来自中国和日本的强有力对手。如果拉德克里夫真的可以如愿完成比赛,那么她将成为和1908年马拉松的佩特里、1992年400米的雷蒙德以及1968年马拉松的阿赫瓦里一样奥运历史上最伟大的英雄。然而这三个故事无一不以悲剧英雄而结尾,人们担心拉德克里夫的努力同样会以眼泪而画上句号。即使她再次不幸无法完成全程,但任何人再也没有理由去指控拉德克里夫是个“放弃者”。 ▲

  更多精彩内容点击环球网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