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龙清泉男举56公斤级夺冠 > 龙清泉夺金动态

90后龙清泉同学喊“矮子” 创造中国“八宗最”

  昨晚,中国代表团又取得了一枚非常有纪念意义的金牌。在中国男子举重56公斤级比赛中,还未满18岁的中国选手龙清泉为中国代表团取得第六枚金牌。

  从小力量就比较大

  未满18岁的龙清泉出生于湖南湘西龙山县一个普通农民家庭,从小活泼,热爱体育运动。

在小学教师秦庆光的印象中:“龙清泉从小力量就比较大。每回下课他就和同学们掰手腕、摔跤,虽然又小又矮又瘦,但是他总掰得过大个子。”

  2000年11月,就读小学五年级的龙清泉被湘西州举重人才基地的甘智悦教练看中,招进举重队。初到州体校的龙清泉个子矮小,同学们都亲热地叫他“矮子”。

  已经4年未见父母

  儿子在外训练,龙光武、谢祖英常年在外打工也多年未回家了。这一次,为观看儿子比赛,龙光武夫妇俩8月初专程赶回老家。龙光武一回家就忙活着收拾房子、贴对联,母亲谢祖英特意从地里摘回玉米、香梨等土特产,等待儿子凯旋归来。朴实的父母此刻却只有一个心愿:盼儿子早日回家团圆,因为一家人已经有4年未见面了。

  创造中国“八宗最”

  “最小”:17岁的龙清泉是本届奥运会中国举重队年龄最小的选手。

  “最轻”:赛前称重为55.37公斤,是所有参赛的11人中最轻的。

  “第一次”:首次参加国际大赛。

  “第一个”:龙清泉是中国举重队第一个出战的男选手。

  “最稳定”:龙清泉六次出场五次成功。

  “抓举第一”:龙清泉132公斤的抓举成绩名列所有选手中第一名,并打破世界青年纪录。

  “挺举第一”

  “总成绩第一”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