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 郭文珺女子10米气手枪夺金 > 08郭文珺夺金动态

陕西姑娘郭文珺射落中国军团第三金 胜俄国老将

  本报北京8月10日电 (记者 毛毛 实习生 毛家豪)8月10日中午,我省24岁的奥运会选手郭文珺,在北京奥运会女子10米气手枪决赛中,发挥出色,以总成绩492.3环打破奥运会纪录,勇夺金牌,为中国射击队赢得了本届奥运会第2枚金牌,同时这也是中国代表团收获的第三枚金牌。

资格赛排名第一的俄罗斯老将帕杰林娜和格鲁吉亚选手萨卢克瓦泽分获银牌和铜牌,成绩分别为489.1环和487.4环。

  在今天进行的资格赛中,郭文珺以390环、平奥运会纪录的成绩名列所有参赛选手的第二位,顺利闯进决赛。而已经是第三度征战奥运会的中国老将任洁则由于最后一轮发挥失误,最终排名第19位,遗憾无缘决赛。世界排名第一的俄罗斯老将帕杰林娜,以391环打破奥运会纪录的成绩排名榜首,领先郭文珺1环。

  在10发子弹的决赛中,由于资格赛的成绩,帕杰林娜和郭文珺分别领先第三名为4环和3环,因此,冠军的争夺主要在这两人之间展开。决赛第一发,帕杰林娜和郭文珺两人均打出了10.0环,两人之间依旧有1环之差;第二枪,俄罗斯老将帕杰林娜出现失误,仅打出了8.5环,而郭文珺表现出色,打出了10.5环的出色成绩,一举反超1环上升至榜首。随后的四枪,郭文珺稳定发挥并越战越勇,分别打出了10.4环、10.4环、10.1环和10.3环的好成绩,始终保持着领先地位。而在第二环出现失误的帕杰林娜则凭借着丰富的大赛经验迅速调整好了心态,接连打出10环以上的成绩,逐渐将比分追上。在打到第七枪时,郭文珺出现小失误,仅打出了9.4环,不过帕杰林娜也仅收获了9.8环,双方的差距仅有0.5环。第八枪,及时调整好心态的郭文珺打出了极其出色的10.7环,而帕杰林娜则延续低迷,只打出了9.7环。正是凭借着这一轮1环的优势,郭文珺再次取得了1.5环的领先优势。倒数第二枪,郭文珺出色地打出了今天决赛中全场最高的10.8环。郭文珺出色的表现给了帕杰林娜极大的压力,她只打出了9.5环。最后一枪,信心十足的郭文珺尽管只打出了9.7环的成绩,但这一成绩已确保她夺得了冠军,全场响起长时间的掌声。俄罗斯老将帕杰林娜以落后郭文珺3.2环的成绩获得银牌,格鲁吉亚选手萨卢克瓦泽则凭借着后几轮的出色发挥,以487.4环获得铜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