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中国男排

国男排奥运首秀1:3告负 二哥“吼”来首局胜利

  昨(10)日晚,北京奥运会男排A组小组赛在首都体育馆举行,首次参加奥运会的中国男排苦战1小时50分钟,最终以1:3不敌世界亚军保加利亚队。尽管在奥运会上的首次亮相以失败告终,但是中国男排的小伙子们在0:2落后两局的情况下,顽强地扳回一局,取得了中国男排在奥运会上的首局胜利。

  在第三局比赛进行到一半时,中国队以8:12落后,周建安向着队员们大吼了几句话,队员们似乎如梦初醒,展开反击,小将袁志和郭鹏连续得分,最终以28:26顽强地扳回一局。

  周建安表示满意

  赛后,主教练周建安对球队的表现十分满意,他认为在强大的对手面前,中国男排能够拿

  下一局,已经

  完 成 了任务。周建安表示:“我们是一支弱队,今天全队都比较紧,失误较多,尤其是在发球上。不过,球队今天的表现我十分满意。在保加利亚的强大攻势下,第三局能够拿下来,确实表现不错,这也完成了赛前的既定目标。”对于期待球队在奥运会上有何表现,周建安重申了他上任时的亮剑精神:“我们此次参加奥运会并没有硬性指标,提出进八强只是给球队更多的激励。我们主要是体现出自己的精神面貌,拿出亮剑的精神去拼对手,我们的表现会让大家满意的。”

  川将姜福东挨批

  在昨晚的比赛中,周建安派出的主力二传是河南队的焦帅,因此川将姜福东直到第四局中国队17:22落后时,才得到上场机会,但是在短短的几分钟上场时间内,姜福东就出现了一次致命的发球失误。

  赛后,前中国男排主教练汪嘉伟在点评队员表现时,对小将袁志提出了表扬,他认为本场比赛登场的年轻队员中,除了袁志之外,其他的都没有打出自己的风格。在姜福东出现了一次发球失误后,解说席上的汪嘉伟显得有些生气,他说:“相比袁志,姜福东就是没能放开,他的动作明显有些变形了。”不过,四川男排主教练张利明认为,出场时间过少是导致姜福东表现不佳的关键原因,“我相信他的实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他一定会有好的表现。”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