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摘下首金并打破世界纪录 菲尔普斯果然太有才了

  4分3秒84,菲尔普斯在北京奥运会第一项游泳决赛男子400米混合泳决赛中将刚刚在美国预选赛上创造的世界纪录提高了近2秒,更让人吃惊的是,菲尔普斯赛后竟然表示:“我的感觉不好,不然还能游得更快。”不知道他要是感觉好,究竟还能有多恐怖。

  其实从第一个100米的蝶泳结束后,比赛就已经失去了悬念,从头到尾都是菲尔普斯一马当先,但他还是认为对手给了他很大的压力。菲尔普斯赛后表示,这个新的世界纪录,完全是被对手逼出来的。

  为了见证奥运首枚游泳金牌的诞生,能容纳1.6万人的“水立方”看台在开赛前20分钟就已爆满,里面甚至找到了美国总统布什与夫人劳拉的身影。菲尔普斯不负众望地拿到了金牌,而且还刷新了世界纪录,布什再次站起来,挥舞着美国国旗,并向菲尔普斯竖起了大拇指。“我看到了总统,他在给我加油,这太酷了!”菲尔普斯赛后说。

  在北京奥运会上,菲尔普斯将同时出征包括3项接力在内的8项比赛,加上预赛和半决赛至少将出战17场,而间隔最短的两项只有27分钟。全世界都知道,菲尔普斯的目标是夺得8枚金牌,打破施皮茨单届独得7金的纪录。昨天的表现只是走出了胜利的第一步,后面还有7块金牌在等着他。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