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羽毛球对手动态

李宗伟2-0胜“林丹杀手” 大马希望进男单16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2008北京奥运会羽毛球比赛展开第三日争夺,在率先开打的一场男单次轮比赛中,赛会二号种子、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发挥出色,以2-0(21-13、21-14)轻松战胜了新加坡选手林羽峰,昂首挺进男单16强。

  对于林羽峰这个名字,大家可能有些陌生,但如果提到他的原名罗纳德·苏西洛,则应该觉得很熟悉。正是苏西洛在雅典奥运会男单首轮,将头号种子林丹淘汰出局,给超级丹带来了沉重打击。林羽峰这个名字,是他的前未婚妻--新加坡中国籍乒乓女将李佳薇所取,寓意希望他在‘羽’坛能登上高‘峰’。羽毛球是最有可能为马来西亚体育带来突破的项目,二号种子李宗伟被寄予厚望。面对林羽峰这样的爆冷专业户,肩负重任的李宗伟,自然不敢掉以轻心。

  比赛一开始,两人争夺地极为激烈,从1平一直激战到3平,僵持之下,林羽峰率先下压抢攻,以5-3拉开比分。短暂落后下,李宗伟明显加快了比赛节奏,网前扑杀、后场劈杀连续得手,很快以9-6将比分反超,最终以11-9领先进入局间休息。休息归来后,李宗伟逐渐摸清了对手球路,通过丰富落点变化、加强回球质量,将比赛完全拖入自己的节奏,很快将比分拉开至16-11,在19-13确立绝对优势后,连得两分,最终以21-13赢下首局。

  来到第二局,林羽峰进入状态较快,开局2-0领先,但李宗伟不急不躁,利用速度和落点俱佳的后场劈杀,连得3分,将比分反超,之后再接再厉,很快确立7-4领先的优势。被动形势下,林羽峰跑动积极、防守顽强,李宗伟打得并不顺畅,仅是以11-8领先进入局间休息。休息归来后,林羽峰连续追分,一度追至11-12。但李宗伟不急不躁,依靠自己出众的进攻实力,连得4分,以16-11将比分拉开。林羽峰则显得有些慌乱,失误频频。李宗伟随后无论放网还是劈杀都收放自如,最终以21-14赢下了第二局,总比分2-0淘汰了“林丹杀手”林羽峰,昂首挺进男单16强。

  (搜狐体育 魏远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