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 郭文珺女子10米气手枪夺金 > 08郭文珺夺金动态

郭文珺获射击奥运金牌 全家人心情激动兴奋庆祝

  在10日上午结束的女子10米气手枪比赛中,陕西籍小将郭文珺力压强敌,为中国代表团摘得第三枚金牌,本报记者在西安与郭文珺的家人一同见证了这枚奥运金牌的诞生全过程。

  赛前当记者见到郭文珺的母亲张琳女士时,她告诉记者:“现在我已经紧张得不行了,我觉得我现在肯定比我女儿还紧张。

”郭妈妈解释道,这是女儿第一次参加奥运会,今年孩子的成绩一直都很好,所以特别想在奥运会上用一块金灿灿的奖牌为国家争光。奥运会能够在家门口举办,她作为一名运动员,应该为家乡争光,为祖国争光!

  比赛开始前,郭文珺的外公外婆早早就坐在大屏幕前,期待着孩子出场的那一刻。郭文珺的外婆告诉记者:“文珺小的时候她妈妈在深圳工作,是我把她一手拉扯大的,直到1997年郭文珺进入西安业余军体校进行射击训练。那时候我隔些天就会去体校一趟,孩子太小训练强度又那么大,因此我会给她带点吃的,帮她洗洗衣服什么的。”当记者问到郭文珺的爱好时,外婆介绍说:“文珺从小就喜欢玩手枪,这是她跟其他女孩子最大的不同,并且小文珺做事非常的专心,这也可能是她能够在射击上取得好成绩的一个原因吧。”在谈及她现在的感受时,外婆告诉记者:“前些天打电话时,她说会打好每一枪,我相信孩子能够顶住压力,好好发挥的。”

  中午12时,女子10米气手枪的决赛正式开始了。郭妈妈安静地坐到大屏幕前掏出了纸笔、戴上眼镜,这位母亲想亲笔记下女儿每一枪的环数,用自己的方式记录下女儿的夺冠之路。郭文珺的第7枪有些意外,仅打出了9.4环,现场的气氛一下子紧张了起来,两位老人的眼神里也充满了不安,毕竟此时郭文珺和第二名的差距只有0.5环,而坐在一旁的郭妈妈则表现得非常镇定,赛前她就告诉记者:“孩子的调整能力很强,相信她的能力。”

  果然在关键的第8枪上郭文珺打出了10.7环的成绩,第9枪更是打出了惊人的10.8环,屏幕前的郭妈妈再也忍不住内心的激动,热泪盈眶,而两位老人也高兴地直捶双腿。当郭文珺最后一枪锁定金牌时,郭文珺的外公哭了、外婆哭了,郭妈妈更是泪流满面。面对记者和闪光灯,郭妈妈哽咽地说:“真的太激动了,孩子为国争光了,祝贺她!”郭妈妈擦了一下眼泪,接着说:“你看孩子的眼睛都肿了,她的压力太大了,在高手云集的赛场上能够顶住压力,取得这样的好成绩实在太不容易了。”郭文珺的外婆紧握双拳激动地说:“我已经70岁了,文珺拿到金牌是我这辈子最高兴的事了。”

  赛后郭妈妈对记者说:“孩子进入奥运村之后,手机和电脑都交给了教练,跟家人的联系也少了很多,但是每次和孩子联系的时候我都会告诉她只要好好吃饭,好好睡觉就行了,从来不给她压力,我知道孩子已经很不容易了。现在成绩出来了,大家都会夸她,我非常乐意做她的幕后英雄。”最后,郭妈妈说:“我已经等不及了,明天我就去北京好好慰问一下她,给她做点好吃的。”

  王戈华 任明华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