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女子篮球 > 08女篮动态

女篮盼借福地赢美国 隋菲菲:我们没有任何包袱

  “已经记不起和美国队打过多少次了,但是我们只赢过对手一次,不过这一次可不简单,我们是在五棵松体育馆的好运北京测试赛上。”中国女篮的队长陈楠说,在出征奥运会之前,陈楠就表示,希望五棵松能够成为中国女篮的福地,希望中国女篮能够在这里创造奇迹。

而今天晚上8点,中国女篮将为创造奇迹而拼尽全力。

  从中国女篮的小组对手来看,西班牙、捷克和新西兰都和中国女篮实力相当,所谓的创造奇迹,只有战胜美国才算是创造奇迹。 在最近几届世界大赛上,包括04年的雅典奥运会,06年的巴西世锦赛,中国队均和美国队分在一个小组,但是从未战胜过对手。今年初,在五棵松体育馆的“好运北京”测试赛中,中国女篮就曾经以84比81战胜美国队,获得测试赛的冠军。不过,当时两支球队均未派出全部主力阵容。

  在好运北京和美国队交手时,美国队的内线得到62分,显示出了强大的内线实力,多次利用高点强打得手,在对抗和篮板球的拼抢方面明显强于中国队,不过,谈到中国队下一场比赛的对手,中国队陈楠说,“对手是世界强队,但是我们并不害怕和她们交手,我们也会有自己的办法,具体的要看教练的布置了,上次好运北京战胜美国队给我们非常大的信心,只要打出自己的水平,我们希望还能有奇迹发生。”同样,在首战西班牙表现不俗的隋菲菲也认为,“美国队是世界强队,但是我们没有任何包袱,只要打出自己的水平就可以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