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 郭文珺女子10米气手枪夺金 > 08郭文珺夺金动态

郭文珺射落中国奥运第三金 家人看比赛激动落泪

  昨天,陕西射击选手郭文珺在北京奥运会女子10米气手枪比赛中摘得金牌,为陕西拿下了本届奥运会上的第一枚金牌,本报记者在西安市业余军体校和郭文珺的妈妈、外公和外婆以及市体育局的领导和体校领导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性时刻。

  距离比赛还有半个小时,大厅里已经人声鼎沸,气氛非常热烈。大家都热切地期盼着比赛的开始,军体校练习射击的小队员们都穿着印有“奥运加油,郭文珺加油”的T恤衫,表达了他们对师姐郭文珺的支持,他们都对记者说道:“郭文珺一定会夺冠!”

  郭文珺在预赛中打出了390环,落后她最强劲的对手俄罗斯的帕杰琳娜1环,以预赛第二的身份晋级决赛。冠军之争就在郭文珺和帕杰琳娜之间展开。决赛开始后,大家紧张地屏住呼吸,郭文珺的妈妈、外公和外婆都目不转睛地注视着大屏幕。当大屏幕显示第一枪郭文珺打出了10.0环的好成绩时,大家欢呼雀跃。第二枪郭文珺延续了自己的良好状态,打出了10.5环,排名也升至首位,这时大家的心情更加激动,郭文珺的妈妈、外公和外婆也逐渐露出了笑容。在接下来的两枪中,郭文珺发挥更加出色,连续打出10.4环,进一步拉大了和帕杰琳娜之间的差距。

    郭文珺的妈妈、外公和外婆这时脸上的笑容更加轻松,大厅里“中国队加油,郭文珺加油”的呐喊声也此起彼伏。随后的两枪郭文珺继续保持领先优势。第7枪郭文珺仅仅打出9.4环,她的领先优势瞬间缩小到仅有0.5环,现场的气氛又重新紧张起来,空气仿佛凝固了一般。郭文珺的妈妈也心头一紧,重新揪起心来,而郭文珺的外婆则紧紧地攥着拳头,紧张地注视着大屏幕。经过短暂调整,郭文珺重新恢复了状态,在第8枪和第9枪接连打出10.7环和10.8环的佳绩,彻底确立了不可撼动的领先优势。这时郭文珺的妈妈、外公和外婆都长舒了一口气,但由于比赛还剩最后一枪,大家又担心出现像2004年雅典奥运会美国选手打错靶将金牌拱手相让这样的意外情况,所以心还一直悬在半空。直到最后一枪郭文珺打出9.7环获得冠军后,全场的激情才彻底爆发,郭文珺的外公和外婆高兴地举起双臂庆祝外孙女的夺冠,郭妈妈更是喜极而泣。大厅里开始高唱《歌唱祖国》,将全场气氛推向了最高潮。在随后的颁奖仪式上,当看到郭文珺站在了冠军领奖台上时,郭妈妈轻声说道:“这领奖服还挺好看的,我家小妮还胖了。”郭妈妈幸福的心情溢于言表。看到国旗升起国歌奏响的时候,郭妈妈的眼睛里已经噙满了泪水。郭妈妈又继续说道:“我流泪是因为我高兴,我想到珺珺这么多年很辛苦,现在证明辛苦没有白费,我为她感到高兴。她是赢在了心态平和上,我前两天和她联系,她说她没问题,不想其他东西,只想着打好今天的比赛,我在这里也感谢射击队领导对她的培养和关心。”

  王戈华 白 镝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