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中国男篮不敌梦八 创造中美奥运会对抗最小分差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见习记者王峻 通讯员邓宇)昨晚10时15分,中国男篮首战对阵美国梦八队,以70∶101落败,创造了中美篮球奥运对抗有史以来的最小分差,武汉体院篮球教授徐跃杰对这场比赛作了解读。

  对抗欧美需解放外线

  上半场,中国男篮在内线并无建树,观众期待的姚明与霍华德的对抗也未激烈上演,开局姚明的一计3分球倒是给观众不少意外。

  徐跃杰说:“姚明回国后,外界一直盛捧三大中锋,而这场比赛说明中国队外线并不差,姚明的投篮和身高是中国队的优势,但我们不能过分依赖中锋。上半场比赛,中国内线完全被对手压制,靠外线三分维持比赛,中国队对抗欧美强队还需以外线为主,需要姚明的强势,也需要更多地解放外线球员。”

  中锋需要被组织

  徐跃杰表示,此场比赛中国多次被对手防守反击,这说明中国攻守转换速度太慢。中国队员不能适应对手的攻守节奏,从而不断出现低级失误。与开花的外线相较,三大中锋构建的强大内线并无组织。“我们在组织中锋上还缺乏办法,除了刘炜和姚明有几次配合,我们几乎看不到中国锋卫球员能有效分球到其他中锋的手上,而科比等美国队队员总是能迅速传球切入造成威胁。中锋无论是姚明还是易建联都不能死站在固定的位置,而是应当学习西班牙和希腊,让中锋在运动中接球完成进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