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五洲一家

奥运开幕式创美国收视纪录 3420万电视观众收看

  美国调查机构“尼尔森媒体研究”公司统计显示,约有3420万美国电视观众在当地时间8日晚收看北京奥运开幕式,创下了自“超级碗”杯橄榄球比赛以来的最高收视率。

  北京奥运会的“第一夜”也成为历届非美国主办的奥运会中美国观众最多的一次。

4年前的雅典奥运会平均观众为2500万,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平均观众为2700万。这个庞大的数字甚至使奥斯卡颁奖典礼和“美国偶像”的决赛收视率都相形见绌。

  尼尔森公司称,北京奥运能够有这么高的收视率来之不易。因为播放当天是美国的周五晚上,同时又是美国夏季旅游的高峰,比起坐在电视前看节目,人们本有更多的娱乐方式。即使大家愿意看电视,也会有五花八门的选择。

  除了电视播放,获得独家奥运转播权的美国全国广播公司也专门开设了奥运视频网站。据统计,8日晚的网页访问量达到7000万人次。“这是一个奇迹般的时刻,”美国全国广播公司体育和奥林匹克频道主席迪克·艾伯索尔称,“北京奥运会开了一个好头。”

  本届奥运会美国派出了规模仅次于东道主中国的运动员团队,业内人士预计,奥运赛事特别是美国运动员参赛的项目,例如游泳、篮球等,必将吸引大批美国民众关注,从而使北京奥运的收视率创下新的纪录。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