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沙滩排球 > 08沙滩排球动态

沙排:王洁/田佳苦战三局 2比1逆转比利时劲敌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11时,2008北京奥运会沙滩排球女子组预赛A组中,本届奥运会头号种子,中国队沙滩排球女子组合王洁和田佳苦战三局,以2比1的局分逆转比赛,击败比利时组合利斯贝特-范布雷当和利斯贝特-穆哈。

三局比分分别是18比21,21比19,15比13。

  首局比赛,王洁和田佳并没有迅速进入状态,在拦网和发球上尤其表现较差。以往犀利的发球不见了,在出现了三次发球失误之后,还让对手在发球上直接得到三分。拦网上,王洁和田佳多次在拦网和退到后区防守上犹豫不决,对手的斜线扣杀和长短线吊球结合让王洁和田佳很不适应,利斯贝特-穆哈在网前的身高和力量给中国队造成很大压力。在凭借一个运气球得到局点之后,利斯贝特-穆哈的扣杀结束了第一局比赛。18比21,中国姑娘出师不利。

  第二局比赛,王洁和田佳在取得2比0的领先之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一度打成6比6平。田佳今天第一次发球得分让中国队8比6再度领先2分。但比利时队再次将比分扳成10平。进入中段,王洁和田佳再次连续失误之后,比利时队15比13反超2分,中国被迫叫了暂停。暂停后王洁和田佳表现稍有提高,迅速将比分反超为17比16。比利时队随后对中国队一次拦网表示疑问,但慢镜头显示王洁拦网时并未违例。随后,王洁一次拦网和田佳的一次发球得分让自己得到了第二局的局点。顽强的比利时队连续挽救两次局点后,王洁的一记短线吊球为中国队结束第二局的争夺,21比19。局分1比1。

  第三局决胜局,双方比分依然咬的很紧,连续打出3平、4平。王洁的一次斜线扣杀失误之后,比利时队以8比7领先交换场地。此后双方比分再度交替上升,穆哈的扣杀直接出界后,中国队12比10领先,比利时被迫叫了暂停。王洁的大力扣杀为中国队拿到赛点,14比12。穆哈扣杀挽回一个赛点之后却发球失误直接将胜利拱手送上。15比13,中国队终于拿下第三局。2比1,王洁和田佳拿下小组第二场胜利。

  (搜狐体育 泰伦)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