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尤纳斯教给中国男篮职业 发掘孙悦是其最大贡献

    搜狐体育讯 其实早在雅典奥运会之前,尤纳斯就已经是中国男篮的助理教练了,经过多年的经营,中国男篮已经打上了很深的尤氏烙印。

  8月10日下午,立陶宛队凭借雷克扎最后时刻的3分,绝杀卫冕冠军阿根廷,作为立陶宛人的尤纳斯感到非常高兴。

而事实上,中国队现在的战术体系也在很多方面和立陶宛有很多的相似之处,高位挡拆以及中锋的策应都和立陶宛有很多的相似之处。

  其实对于尤纳斯而言,他在正式接手中国男篮之后,就已经领教了队员的不职业,于是他不停地抱怨中国俱乐部。尤纳斯首先教给国家队队员的是职业,于是才有了训练比赛前必须穿拖鞋前往而不允许穿篮球鞋的规定,也才有了比地方队更严格的体能训练。这也是为什么长期在国家队训练的队员会在联赛中高过其他队员的原因。

  事实上,尤纳斯并没有给中国队带来多少战术上的革新,主要战术依然是围绕姚明来制订和执行的,而且他一直强调的防守也似乎因为姚明的长期缺席训练而从来没有过系统训练的机会,这也是男篮这几年来进步不如女篮明显的主要原因。

  当然,尤纳斯这几年对国家队最主要的贡献可能就是发现了孙悦,经过尤纳斯的悉心调教,孙悦已经成长为国家队的一个多面手,尽管游离于CBA联赛之外,但是孙悦从来就没有缺席过尤纳斯的国家队,孙悦最终成为湖人队的球员,并且在比赛中的发挥越来越稳定,成为球队攻防两端不可或缺的一员都和尤纳斯息息相关。当然,尤纳斯对陈江华的“提拔”也是出人意料的,只是到现在为止,陈江华能否成为下一个孙悦还是一个未知的结果。

  通过和美国队的首场较量,我们也不难发现,现在的中国队已经不像从前那么容易击溃,或者说是以往每次在奥运会上碰到美国队,中国队都会战略性放弃,而这一次,中国队却和梦八打得不可开交,最终31分的比分差距也是1992年中国男篮和梦之队交手以来的最小分差。(搜狐体育 翊冲)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