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直落2局斩落韩国劲敌 张宁老而弥坚杀进女单8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在刚刚结束的奥运会羽毛球女子单打1/8决赛中,雅典奥运会冠军中国33岁老将张宁迎战老对手韩国名将全在娟。结果,经过两局较量,张宁以直落两局轻松获得了胜利,两局比分分别是21-11、21-12。

  老将张宁获得本届奥运会女单的参赛资格本来就引起了一定的争议,而她在上一轮比赛中的表现也是起伏不定,面对泰国选手波萨那丢掉了第1局。而她的对手全在娟一直以来都是中国女单最主要的对手之一,2007年复出后成绩稳步回升,去年的香港超级赛上以2-0击败过张宁。因此,这场比赛,张宁的体力和信心都将经受双重考验。

  比赛开始后,张宁力求速战速决,不与全在娟打多拍,发动了猛烈的进攻。全在娟显然被打了个措手不及,跟不上张宁的进攻节奏,比分一直处于落后,打到半局时已是5-11落后。经过短暂的局间休息,张宁继续发动猛攻,双方的比分被拉大到10以上,最后张宁以21-11轻松地先拔头筹。

  第2局开始后,张宁延续了第一局的好状态,取得6-2的不错开局。但此时已经33岁“高龄”的张宁体能达到了一定的极限,逐渐失去对比赛的控制,全在娟抓住机会将比分追成7-7平。好在张宁及时调整了状态,以11-9领先进入局间休息。挺过了体能极限的张宁,加上短暂的休息,让张宁在此后的表现显得更为从容,打到14-12后便势如破竹地连取7分,以21-12再下一城,顺利挺进羽毛球女单8强。

  (搜狐体育 可爱庄)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