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美媒体:中美历史之战意义深远 姚明感觉很自豪

    搜狐体育讯 

  一场篮球史上观众最多的重大比赛拉下帷幕,中国男篮70-101以和美国男篮在奥运交战历史上上的最小分差输掉了比赛。虽然31分的最小分差不是一件值得庆贺的事情,但男篮在上半场的精彩表现以及全场比赛中表现出的斗志和精神为比赛增辉不少,值得肯定。

  北京时间11日,法新社报道这场比赛的标题是“美国明星击败中国赢得历史之战”。确实,这是男篮作为东道主欲实现历史性突破的起点,也是美国八年未品世界大赛金牌欲复仇世界的开始,更重要的是,美国总统小布什和父亲老布什、及家人现场观战,和双方的运动员一起为中美两国人民搭建了友谊的桥梁。

  “这场比赛对我们而言是一种荣誉,在这场重大赛事中,双方运动员也都表现出了高水平的竞技状态,”美国男篮主教练老K说,“之前没有人打过像这样的一场比赛,只要人们打开电视,这就应该是最值得观赏的一场比赛。我们都感到了这种荣誉也是这样对待比赛的。”

  中国巨星姚明贡献了13分,还抢下全场最高的10个篮板,在这场历史之战中表现出色,也将比赛当成了生命中最重要的比赛。

  姚明说:“对我而言,这也是一届有个人意义的奥运会。每个人也都很自豪,所有人都在挥舞着旗帜欢呼,感觉真的很棒,这是一场伟大的比赛,现场气氛非常棒。”

  中国男篮主教练尤纳斯也说:“心理上感觉这是一场很难打的比赛。我们的很多队员都是英雄。”

  美国男篮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结束后在奥运会上的战绩是109胜2负,共赢得过12枚奥运金牌,但在2004年的雅典,他们输掉了3场比赛只拿到铜牌,所以这届美国男篮也被他们自己冠上了“救赎之队”的名字。

  小布什半场休息时还去为美国球员击掌加油,五棵松篮球馆更是18000张门票售罄,“气氛太好了,我们备受鼓舞,”朱芳雨说,“我们也得以开场就进入了状态,而且这对我们而言是有历史意义的一场比赛。”

  中国男篮用防守和3分在和美国的对抗中表现相当出色,开局领先直到第二节中段还战成29平。这也让中国男篮更有信心去实现历史性的突破,中国男篮在奥运会上的最好战绩是1996年和2004年的两次第八名。

  而在和美国男篮的世锦赛和奥运会的交锋中,中国男篮输给美国的最大分差是在1996年亚特兰大70-133输掉的63分,而最小分差则是2002年世锦赛上65-84输掉的19分。

  而中国的孙悦和湖人签订了一份合同,下赛季将到NBA和科比并肩作战,但这场比赛两人却对位攻防。孙悦在这场比赛发挥出色,他的3分和上篮让中国开局11-7领先,第二节又是他的3分帮中国扳成29平。

  谈起和科比的对位攻防,孙悦说:“我没有想他是我未来的队友,我当时只一心想着比赛。”(搜狐体育 风华)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