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08击剑对手动态

栾菊杰24年后再次感动中国 “祖国好”引爆赛场


    搜狐体育讯 50岁对于一个女人来讲已经不再年轻,这个年纪还能以运动员的身份参加奥运会,还能在竞争激烈的赛场上演绎精彩简直不可思议。但是50岁的栾菊杰就在北京的赛场上给了世界一个惊喜:我还可以做的更好。

  24年前的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左手剑客栾菊杰夺得了女子花剑个人赛的冠军,成为了中国奥运史上第一个获得击剑冠军的选手,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中国选手能复制这神奇的一幕。

  24年之后栾菊杰再次站在了奥运会的舞台上,这次她是站在自己祖国的赛场上比赛,不同的是这次她代表的是加拿大。在上午结束的比赛中,栾菊杰击败了突尼斯选手伊娜-布贝克里,成功取得1/16决赛资格。其实对于一个50岁的击剑选手人们已经没有过多成绩上的要求,这个年纪能再次站在奥运会的赛场上本身就是一个奇迹,人们对她有的只能是尊敬,甚至是顶礼膜拜。

  50岁的栾菊杰是三个孩子的母亲,她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对手是一群80后,甚至90后,而她是50后,巨大的年龄代沟让她成为了奥运会击剑赛场上一道独特的风景。栾菊杰面对中外媒体时说:“能在祖国举办的奥运会上亮相,这不是用金钱可以衡量的。参加奥运会是一个过程,成功、失败对我来说都不重要。”

  栾菊杰的话说明了一切,她来北京的意义正如奥林匹克精神所强调的那样:重在参与!而能够在本土举行的奥运会上亮相,意义则更加非凡。对于栾菊杰来讲取得什么样的成绩早已不重要,重要的是一种令所有人感动的奥林匹克精神。

  在今天的比赛场上还出现了让所有中国人感动、热血沸腾的一幕:栾菊杰在战胜布贝克里后高举“祖国好”的红色横幅,赢得了现场所有观众的掌声,让场内的气氛达到了高潮。栾菊杰不仅在赛场上诠释着运动的精彩,在场下她将自己对祖国的全部、深沉的爱全景展现了出来。

  24年前,栾菊杰是国人的骄傲,24年后,栾菊杰仍然是国人的骄傲。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