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羽毛球对手动态

羽球:李炫一逆转乔纳森 中国死敌无奈止步首轮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2008北京奥运会羽毛球比赛展开第三日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单次轮焦点对决中,韩国名将李炫一发挥出色,以2-1(15-21、21-14、21-19)艰难逆转战胜了赛会五号种子、丹麦老将乔纳森,顺利挺进男单16强,同时也为中国队扫清一大劲敌。

  两位老将乔纳森、李炫一,同大马名将李宗伟、奥运冠军陶菲克并列中国男单的四大敌人,两人过早在次轮相遇,对中国队不啻为一大利好。李炫一曾在本年度韩国公开赛中依靠一些争议判罚战胜过林丹。但总体而言,赛会五号种子乔纳森对中国队的威胁要大于退役后复出的韩国选手李炫一,现世界排名第五的丹麦名将,近来对中国小将陈金占据压倒性优势,对鲍春来近来也有胜绩。中国队自此少了一大劲敌。

  比赛一开始,两人争夺极为激烈,比分交替上升,从1平一直激战到7平,乔纳森力道十足的后场劈杀很有威胁,李炫一全面的技术,也往往让乔纳森骨鲠在喉。关键时刻,乔纳森敢于下压抢攻,连得4分,以11-7领先进入局间调整。休息归来后,乔纳森发挥稳定,无论放网还是杀球都收放自如,很快以16-11拉开比分。李炫一打得极为顽强,但怎奈对手发挥极为稳定,劣势很快被拉到13-18,乔纳森随后连续得分,以21-15先下一城。

  来到第二局,李炫一状态大有起色,在网前球争夺中占得主动,开局5-2领先。随后跑动积极防守顽强,将优势保持到7-4。利用网前扑杀、后场劈杀连续得手,以11-7领先进入局间休息。交换场地后,李炫一势头不减,球路多变、落点刁钻,调动地对手疲于奔命,很快以18-11大比分领先,最终以21-14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两人再次陷入激战,从1平一度激战到5平,关键时刻,又是乔纳森凭借出众的进攻实力,连得两分以7-5拉开比分。但李炫一随后打得极为顽强,依靠顽强的防守紧紧咬住了比分,乔纳森仅是以11-10领先进入局间调整,交换场地后,积极主动的李炫一慢慢占据了主动,在15平之后,利用相持中连续突击得手,以17-15拉开了比分。随后稳扎稳打将优势保持到19-17,以20-19拿到赛点,最终以21-19赢下了决胜局,总而以2-1完成了大逆转。而极有可能是最后一次出征的34岁老将乔纳森,则只能无奈接受奥运首战出局的命运。

  (搜狐体育 魏远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