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评论

国外媒体解读开幕式:只是一个美丽传奇的开始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盛况,引来了海外媒体的齐声赞美和精彩解读,开幕式的圆满成功已经“让中国赢得了本届奥运会的首枚‘金牌’!”

  表演壮观而有气势

  “眼花缭乱”和“壮观”是欧美几个重要的媒体不约而同使用的词,几乎所有的国外媒体都认为本届奥运会的开幕式创造了一个新的世界纪录,纷纷指出,开幕式表演壮观而有气势。

  如果只是空洞的华丽,显然不足以让国外媒体感到震惊和赞叹。美联社用夸张的词语来概括这场牵动人心的表演:“中国不是在走上世界舞台,而是奔走上世界舞台。在这次开幕式上,中国用一场华丽的焰火展示和盛装表演将她作为世界强国的崛起戏剧化地表现出来了。”

  英国《金融时报》认为,开幕式将中国传统与华丽的表演完美地结合。没有任何其他主办奥运会的城市能够与北京在独创性和整齐划一的表演上相媲美。开幕式已使中国在奥运会开幕式竞争中赢得了一枚金牌。

  英国《卫报》网站上即时刊登了“鸟巢”上方焰火通明的照片,并对开幕式进行了报道。该报记者还在体育博客中说:“这(开幕式)比《狮子王》还要精彩!”

  各国媒体也迫不及待地评出了开幕式最令人感动的瞬间。《澳大利亚人报》所评选出来的最感动瞬间是:几千名年轻的女舞蹈演员撑开的伞上,来自世界各地的儿童在微笑。在美联社眼中,最感动的一刻是李宁点燃火炬的瞬间。“李宁在体育馆上‘行走’并点燃火炬的场面仿佛拥有魔幻一般的魅力。”美联社这样评论。

  承载五千年厚重文化

  四大发明、丝绸之路和京剧……承载着中国几千年的厚重文化。这些古典元素的呈现,让外媒叹为观止。路透社称赞道:“中国壮观的开幕式是中国古代历史和现代魔幻艺术交织表现的杰作,向世界展现了中国友好的一面。”

  澳大利亚人在开幕式中读出了中国的传统文化。《澳大利亚人报》称赞道:“中国举办的奥运会开幕式是一场精彩的表演,带来了文化上的震动和对她的敬畏。”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在转播时评论说,开幕式上的表演具有强烈的中国特色,如京剧、提线木偶等节目,融合了传统和现代。

  美国《纽约时报》在其网络版报道中说,“一个狂欢的中国,一个决心成为现代强国的古老民族,终于在星期五的晚上迎来了奥林匹克时刻……”

  许多外国媒体注意到了奥运会的开幕时间设定在2008年8月8日晚8时,他们像发现新大陆一样向世界宣布:“8”是中国的幸运数字。合众国际社在社论中写道:“‘8’作为幸运数字在奥运会开幕式上被使用到了极致。”

  韩国联合通讯社对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给予了高度评价,称赞其如同一场视觉上的“满汉全席”。文章说,虽然不能用口舌来品尝,但开幕式让人们感受到了视觉上的艺术享受,中国的灿烂历史和悠久文明在开幕式上打动了所有的人。

  加拿大广播公司新闻网刊登头条新闻《耀眼炫目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对开幕式的精彩安排赞赏有加。报道说,炫目耀眼的烟火、上万名演员豪华精致的表演,五千年历史被浓缩在50分钟的演出中,无论是舞台还是演出都“令人印象深刻”。

  展示希望世界和谐的远景

  英国路透社报道说,复兴的中国在伴随着烟花表演的壮丽仪式中拉开北京奥运会的序幕。开幕式上,鼓声震天,灯光摇曳,上万名表演者涌入“鸟巢”进行了让人眼花缭乱的豪华演出,展示了希望全球和谐的愿景,这与北京奥运会“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主题相一致。

  日本《读卖新闻》、《朝日新闻》、《每日新闻》、《东京新闻》和《日本经济新闻》等各大报纸的晚版,都在头版显著位置刊登了北京奥运会开幕的消息。《每日新闻》刊登一篇题为《共同的梦想》的文章说,当晚的“鸟巢”成了红色的海洋和欢乐的海洋,看到的除了笑脸,还是笑脸,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法国《费加罗报》用“仲夏夜之梦”来形容这一盛典。报道说:“这是一个属于中国的夜晚,温柔如梦境一般。一个富有中国特色的、盛大的开幕式,整场表演游走于艺术与科技、历史与未来之间,时间在此刻凝固,这是欢庆的时刻,这是奥运会的时刻!”

  阿富汗主流英文日报《瞭望》评价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是迄今为止最为壮观的奥运会开幕式,展现了伟大的中国文明,传达了向往世界和平的信息。

  尼加拉瓜《新闻报》评价说,绚丽的开幕式,只是一个美丽传奇的开始。“今夜的北京热情浪漫,今夜的北京美丽迷人,今夜的北京无人入睡。”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