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射击热门评论

搜狐评论:神射手不堪主场之重 从黑马到白马

    搜狐体育讯 冼东妹当了卫冕冠军,陈艳青即将当上卫冕冠军。但在实力超群的中国射击队中,却很少有卫冕冠军,个中原因值得品味。

  雅典奥运会上,中国射击队是最大赢家,一举夺得4枚金牌。

但回到北京,射手们在重压下发挥失常,雅典奥运会首金得主杜丽泪洒赛场,朱启南又痛失金牌,人们不禁要问:为啥中国神射手们心理这么脆弱呢?

  在雅典,杜丽和朱启南都是无名之辈,心态放得开,抱着拼的心态意外成为了黑马。杜丽射落首金后,她那嫣然一笑的灿烂成为各大媒体争相报道的焦点,各种采访纷至沓来。她出名了,同时却褪去了作为“黑马”的保护色,家门口卫冕的巨大压力终于把她压垮了。相同的例子也在北京上演,名不见经传的郭文珺为中国射击队夺得第一枚金牌,但谁都不能担保她不会成为下一个杜丽。

  当黑马横行时,铅华褪尽的“白马”有时也能够创造意外,这就是射坛为什么有很多常青树的原因。最典型的例子是王义夫,他曾是中国射击队的六朝元老,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夺得金牌时,他还是一位32岁的青年。但时隔12年后,在雅典,10米气手枪冠军成了他的收山之作。6次参加奥运会,共收获5枚奖牌,王义夫成为射坛不老的传奇。

  从黑马到白马,福祸相倚,所谓有得必有失。参透了这个,就会很释然。(老高)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