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表演

沈阳女孩舞动奥运:我们为参加开幕式表演自豪

  46天的北京奥运行,对于沈阳民族艺术学校的35个孩子来说,是她们青春岁月中最值得记忆又最亮丽的一笔,因为她们用自己的舞姿在奥运会开幕式上书写了汉唐的礼乐,展示了中国的文化和风采。昨日一大早,本报记者赶到北站,参加了民族艺校为参加奥运会开幕式表演的同学们举行的凯旋归来欢迎仪式。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学校的领队老师鞠佩莹和几位学生代表讲述了参加开幕式的幕后故事和特殊感受。

  据鞠佩莹老师介绍,民族艺校的孩子们参与的节目是“礼乐”篇章,618位身着各色汉唐服饰的古代美女用曼妙的舞姿向世人展示了中国的古典文化。该节目时长6分零2秒,为了这短短6分钟的节目,这些十四五岁的孩子们整整排练了46天。这个节目前后经过了8次修改,最紧张的时候,同学们每天早上7点开始排练,直到凌晨一两点钟才能回到驻地,“辛苦程度连成年演员都有些吃不消,有一些专业院团的演员都打了退堂鼓,但我们这些孩子们没有一个掉队,吃苦耐劳的精神特别让人感动。”鞠老师说:“和那些专业舞蹈演员相比,艺校的孩子们才艺稍逊,为了达到导演的高标准严要求,在排练期间她们付出了加倍的努力和辛苦,感冒发烧的学生没有一个耽误训练的。”鞠老师还特别拉过一个叫王明瑶的学生向记者介绍说:“第二次彩排之后回到驻地,她告诉我耳朵疼得不行了,我一看孩子耳朵都出血了,连夜赶到医院,一检查她的耳朵都穿孔了。”接下来的3天,每天上午王明瑶去打点滴,下午就赶到排练场地,一天都没休息过,她的精神对其他同学也是一种鼓励,孩子们练得更卖力了。

  这段时间北京的天气相当闷热,一位同学告诉记者:“每天从空调车上进到排练场时,一股热浪就迎面扑来,偶尔真有坚持不下去的念头,但一想到能参加奥运会开幕式,就会觉得特别光荣,所有的苦和累都不怕了。”8日当天,孩子们中午12时就到了现场提前化妆,可是因为气温太高,妆化了一遍又一遍,需要一次次补妆,可同学们的兴奋之情却无以言表:“我们上场之前在后台看大屏幕的文艺表演,特别特别激动,更为自己是开幕式的一份子而感到自豪!”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