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各界活动

千余名跨国企业CEO聚北京 看奥运出席商务活动

摩托罗拉总裁 布朗
摩托罗拉总裁 布朗

通用汽车总裁 瓦格纳
通用汽车总裁 瓦格纳

传媒大亨 默多克
传媒大亨 默多克

  商贾巨富悉数到场

  除了首富比尔·盖茨、世界传媒大亨默多克,通用汽车总裁瓦格纳、法国家乐福集团总裁迪朗、麦当劳总裁吉姆·斯金纳、沃尔玛连锁公司CEO斯科特、摩托罗拉总裁格里格·布朗等人也悉数到达北京,观看奥运会。

  与降落在首都机场的来自全世界的数千名运动员和80多位国家元首相比,这些跨国公司的高管们同样吸引了人们的视线。首都机场在繁忙的飞行空域中,划出专门的区域,为这些商业巨头们的私人飞机让道。

  另外,英国石油首席执行官唐熙华、黑石集团执行长史瓦兹曼、英国特易购执行长莱西、AMD新任首席执行官梅耶都出席了北京奥运会。当然,北京奥运主要赞助厂商,包括阿迪达斯、可口可乐、大众汽车等厂商的执行长也都前来观看奥运会。

  奥运搭台经济唱“戏”

  这些跨国企业的CEO来到北京当然不仅仅是为了观赏奥运赛事。

  据悉,家乐福总裁迪朗的行程安排中,除出席开幕式和9日赴青岛观看帆船比赛外,他在京期间还将受北京市委顾问团的邀请,出席一系列商务活动。

  一边欣赏着精彩的体育赛事,一边紧锣密鼓地筹划着公司新闻发布会、股东大会和客户见面会安排等等,这些跨国公司高管们此番奥运之行显然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借北京奥运为他们搭建的舞台,利用奥运会契机树立商业形象和抢占商业制高点,才是他们此番中国行最大的目的。

  随着各大公司的高管们纷纷来京,出席北京奥运会的业界精英达到1000多人,堪称体育达沃斯。相信开幕式结束后,CEO们之间又将增加一个新话题——“看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了吗?”(综合)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