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 郭文珺女子10米气手枪夺金 > 08郭文珺夺金动态

珺临天下三秦沸腾 郭文珺奥运赛场夺金势如破竹

  8月10日,24岁的西安姑娘郭文珺在奥运会女子气手枪决赛中勇夺冠军,并打破奥运会纪录!在为中国代表团射落第三块金牌的同时,郭文珺还创造了一系列陕西体育的纪录:她是第一位夺取奥运金牌的西安本土选手,她是陕西第一位夺取奥运金牌的女选手,她同时还是陕西体育史上首位夺取奥运金牌的射击选手。

  资格赛 先抑后扬

  资格赛中,郭文珺试射之前,轻轻拿起枪,做了几次举枪的动作。郭文珺将手插在兜里,打得很慢,每两枪之间都间隔很长时间,97环的成绩算是一般。比赛正式开始了。令人意外的是,仅仅打了一枪,郭文珺就陷入了“长考”。有五六分钟,郭文珺只是低着头。又过了好几分钟,郭文珺终于举枪艰难地射出了一颗子弹。8环!观众席发出一片轻声叹息。郭文珺再次进入长考,随后,她似乎找到了感觉,6个10环,2个9环,这一组96环。第二组,郭文珺打得比较正常,连续6个10环,10枪总成绩为98环。第三组,郭文珺手热得发烫,连续9枪,枪枪命中靶心。第四组刚打了几枪,郭文珺又一次走到教练跟前,教练给他面授机宜之后,郭文珺再次走到靶位上,又是一个97环。郭文珺四组总成绩390环,平了奥运会纪录。俄罗斯选手纳塔利娅·帕杰林娜,以391环的佳绩名列首位,并破奥运会纪录。

  大决战 势如破竹

  11点40分,郭文珺拖着她的白色小皮箱进场了,观众席上立刻爆发出一片热烈的掌声。当现场播报员说出郭文珺的名字时,现场爆发出更热烈的欢呼声,此时正对着观众席的郭文珺脸上仍然面无表情。决赛前的试射时间,郭文珺连续打出低环数,记者旁边的一位同行以为这就是正式比赛,连连发出惊呼。

  12点整,令人窒息的决赛终于上演了。由于郭文珺已将位列第三的蒙古选手拉开了3环之多,因此金牌争夺战实际就在郭文珺和2号靶位的帕杰林娜之间展开。第一枪两人各打了10.0环。第二枪,郭文珺打了一个漂亮的10.5环,而帕杰林娜只打了8.5环!也就是这一枪使郭文珺实现了反超!之后,郭文珺手风越来越顺,10.4环、10.4环、10.1环、10.3环,又是连续四个10环以上的成绩!第八枪是决定意义的一枪,帕杰林娜9.7环,郭文珺10.7环!胜利的天平倒向了郭文珺!最后两枪,郭文珺的神奇仍在延续,10.8环、9.7环,她在这次巅峰争夺战中笑到了最后。

  观众的热情被点燃了,但令人略感意外的是,郭文珺却没有欣喜若狂的神情,她走向王义夫,和恩师紧紧拥抱在一起。2005年多哈亚运会郭文珺夺得气手枪个人银牌时,王义夫就对记者说“你们郭文珺绝对有前途,这次她拿银牌,下次就是金牌了。”夺金后的郭文珺说 “训练的过程非常坎坷,我要谢谢大家对我的帮助。能拿金牌,我很高兴,很激动,我非常想感谢培养我的祖国和教练,还有我的朋友。”

  这块金牌的另一个重要意义在于,郭文珺是在与俄罗斯枪手的正面对抗中胜出的,这对中俄两个射击金牌之争以及两国代表团金牌榜位次之争都有极其重要的意义。同时,按照国家的规定,一块奥运会金牌将在随后举行的全国运动会上计两枚金牌,因此,在2009年全国十一运会还未举行时,陕西代表团已经有两金在手,这为陕西代表团在十一运会上创造佳绩奠定了基础。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