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 郭晶晶/吴敏霞双人三米板夺金 > 08郭晶晶/吴敏霞夺金评论

李承鹏:晶晶是怎样炼成的

  当年荆轲要刺秦,燕太子丹送给他一幅地图,图中藏一把匕首正所谓“图穷匕见”,由于荆轲的助理胆子太小露了马脚,也由于秦王心细如丝,这个伟大的刺杀行动终于告黄。奇怪的是,为什么太子丹要用一幅地图来包住匕首,原来那幅地图上标明要献给秦王的地方沃野千里,从无天灾,从无疾病,气候宜人,后来我们才知道,那地方叫“保定”。

  保定是个人杰地灵的好地方,不仅诞生了好多悲歌之士,昨天我们还知道有个小伙叫庞伟,庞伟说他提前穿上炫目的领奖服是因为射击馆里空调太冷,但他不穿其它任何衣服偏偏穿上领奖服,一看就知是霸气横生舍我其谁的小哥,那可是燕太子丹的传人。

  保定还出了一个好姑娘,名字叫郭晶晶,都说保定姑娘郭晶晶笑得很好看,其实她不笑时候居多,冷冷地走板、腾空、压水花简直让对手绝望,冷面美人心理素质太好了,这得感谢郭爸爸。

  郭爸爸是保定的一个火车司机,可那时候火车司机有个忌讳:不能让女人上火车头。这和足球队不喜欢女性上球队大巴是一个道理,是行业潜规则。晶晶从小很想上火车头去看看风景,小女孩好奇缠着要上火车头,郭爸爸爱女心切,想了一辙,把晶晶头发剪成小男孩式,再戴一顶帽子,有一天就把她带上火车头……这可不是小事,要是被其他司机发现那动静就闹大了,所以她那时可得真装小男孩,现在想来郭晶晶从小就上演了一出《铁道游击队》,或者铁路上的《无间道》,面无表情,心如止水,遇到询查绝不心惊肉跳,就这样,就打下奥运冠军坚实的心理素质。

  冠军是从哪儿开始练成的?就是在火车头上开始练成的。细心的人会想得起亚特兰大奥运会上郭晶晶还是一款小男孩头,虽然因为太小没得冠军,但那份定力已让人看出前途不可限量。

  昨天郭晶晶与吴敏霞三米双人跳几乎没遇到什么阻击,有时候我怀疑这是不是双人项目,因为她俩的动作完全像一个人做的,就像是谁在她们中间放了一面镜子,连每根头发丝都一样的动作,这面镜子该就是中国跳水领先世界的技术和理念。

  我等着郭晶晶单人跳的那天,而且我不希望她马上就退役,修炼到她这个份上跳水已成为她生活,但以后她再跳时就不应该再为了金牌,而应该为了生活本身,如果北京奥运后就相夫教子,打麻将,逛名店,这真的很无趣。

  晶晶是怎样炼成的,其实就是一个火车司机女儿的故事,很平凡,却风驰电掣。

  晶晶是怎样炼成的,其实就是一个火车司机女儿的故事,很平凡,却风驰电掣。——李承鹏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