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曲棍球 > 08中国曲棍球动态

中国男子曲棍球首次进入奥运会决赛圈虽败犹荣

  新华网北京8月11日奥运专电(记者程义峰 周慧敏)首次进入奥运会决赛圈的中国男曲11日上午与排名世界第一的德国队进行了一场比赛,结果中国队以1:4告负。虽然谁都看得出来,中国队与德国队的实力差距太大,但中国队的表现仍然赢得了观众与对手的认可。

  中国男曲世界排名仅为第十七位,是所有12支参赛队中排名最后的。事实上,中国男曲是靠东道主地位直接进入北京奥运会的。因此在与德国队交锋前,许多人预测中国队将遭惨败,唯一的悬念是“会输几个球”。

  德国队曾在2002年和2006年的世界杯赛中蝉联冠军,还获得了2007年冠军杯赛冠军,队中名将聚集,有四名队员入选了国际曲联的2007年年度最佳阵容,实力不容置疑。

  令人意外的是,尽管一开场德国队便对中国队展开强攻,尽管首次参加奥运会的中国小伙子经验不足,中国队却率先进了球。第8分钟时,20号那玉波在射门弧右侧得球完成了一记非常美妙的射门,球直入德国队球门网底,比分成为1:0。这是中国男曲在奥运会上的首个进球,十分有历史意义。

  失球之后,德国队开始增强进攻的有效性。第21分钟时,德国队一名球员射门被对方防守球员用脚挡出,德国队获得短角球机会并扳平比分。

  下半场德国队的水平开始真正发挥出来,中国队则再也无力破门。第43分钟、第54分钟和第68分钟时,德国队抓住机会,连续攻入中国队三球。

  赛后中国男曲主帅金相烈说,德国队远比中国队强大,队员富有经验,进攻有组织性,而且抓住了每次进球机会。但他个人对中国队队员的表现是很满意的,毕竟这是小伙子们首场奥运会比赛,而且打进了一个球,是一个很好的开始。中国队的表现也令德国队主教练博哈德·皮特斯赞赏。“他们一开始打得很快,很有进攻性,所以先进了球,”他说。

  这场比赛结束后,中国队出线的机会更加渺茫,因为同组其他对手分别是西班牙、韩国、新西兰和比利时队,实力均高于中国队。

  按照赛程,中国队13日上午将与韩国队交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