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08中国击剑动态

王磊历经四年沉浮起落 终究走不出“迷失”漩涡

  身高1.9米,超过100公斤的体重,男子重剑选手王磊看起来异常厚实,可是他的状态和成绩却不比他身盘稳定。这位自嘲身型更像是摔跤选手的名将在过去四年沉沉浮浮,在迷失和走出迷失之间踌躇。在北京,他想复制四年前在雅典或是两年前在都灵的辉煌,但现实是他连16强都没有进去。

  四年前,谁都没有想到,在男子重剑个人决赛的剑道上会有中国选手的身影,但王磊创造了神话,让世界震惊了。

  决赛中,王磊面对的是瑞士名将弗舍尔,这场巅峰对决中王磊没能将历史再次改写,最后以9比15失利,拿下银牌。比赛结束后,王磊有短暂的失落,但马上又恢复了开朗的个性,他看着银牌说,“做得蛮漂亮的,就是颜色差点。”而事实上,他确实有理由为银牌而高兴,在此之前他只获得过世青赛的亚军,亚运会的亚军,还没有全国冠军呢。

  王磊果真是为大赛而生的天才吗?事实残酷而响亮地告诉人们,情况并非如此。身为雅典奥运会的亚军,王磊或多或少地被压力所困扰,加之状态并不好,幸运女神便不再垂青于他了。1/16决赛,10比15,王磊早早出局,荷兰人巴斯·费尔韦伦赐给王磊最痛苦的一杯酒,也让王磊在迷失中彻底失去了自我。

  或许是对自己不够自信,王磊在比赛刚开始就显得较为犹豫,双方在第一盘竟然打出了0比0。第二盘王磊还是处于被动,打到0比3后方如梦初醒,第二盘结束时追成5比7。决胜盘王磊试图后发制人,但在8比8后一泻千里,终以10比15完败,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的初次亮相便饮鸩出局。当然了,他还有重剑男子团体的奖牌可以期待,但这块奖牌的希望并不大。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